2011年9月10日星期六

忽然記起

今天不知怎的,我就是毫無因由地想起一件事,且在腦海盤桓好些時候,所以乾脆寫下。

事情這樣說,曾經有位親友,當年工作、感情均不順意,日子一長,開始軟弱,相信是自己的命。於是,他找來有關命運的多種術數書籍,欲窺探命運的奧秘,並打算請尊佛或觀音回家敬拜,以求神佛保佑可驅走霉運。有朋友得知後,在去內地某盛產地時,專程為我那親友請了一尊觀音回來,並分文不肯收。我親友很感激,並開始早晚上香供奉,誠心參拜。

約莫半年過去了,親友的工作事業不但沒有起色,似乎更不如意。親友又出動找來一算命先生上門兼觀察他家風水,其中,當算命先生得知那觀音是朋友請來送給他時,算命先生趕忙告知親友不可如此,因為要拜的話,一定要自己親自請回來方可,否則是幫請觀音的那人拜的,那人運勢會越來越強,而自己則越趨見勢弱。

說來也巧,親友當時即刻想到,那位請來觀音的朋友就正正是剛剛升了職。

而另一類似事件是這樣的,我有一年長的舊同事,相熟後常一起閒聊,她常戲言,同父母生,自己就很窮,住公屋,但細妹就好有錢,有好幾個物業,真弄不明白。一次,她告訴說打算請走家中供奉了多年的觀音(原因不記得了),並稱那觀音是很多年前,其細妹在內地請回來給她的。我一聽,忽然記起那算命先生告訴我親友的那番說話,但出於厚道,不想令舊同事無來由地對細妹生出怨氣,我忍口沒有說出,加上舊同事後來真的擇日請走了她家那尊觀音。

PS︰本人對以上說法沒有持任何態度。

16 則留言: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其實道理好簡單,自請觀音的人,處事積極!依賴他人請觀音的人,做事懶洋洋!

Coffee 說...

佛爺︰
哦,有分別,請觀音的人是主動去請來給人的,沒有人叫這樣做了。

Armadillo 說...

我又忽然記起贈白馬王彪裏面兩句:虛無求列仙,松子久吾欺!

Unknown 說...

一命二運三風水 四積陰德五讀書!!!!

best actor 說...

愛因斯坦講過﹕Insanity: doing the same thing over and over again and expecting different results。如果要改變自己的運數﹐不能假手他人﹐還須自省更新。最糟的莫過於和別人比較﹐憎人富貴嫌人窮的心理最傷身。

又是站著說話不腰痛地說。 :o)

Coffee 說...

Arm︰
所謂拜得神多自有神庇佑,天下間各種門派的信徒可能比自信者居多。

Coffee 說...

宅男︰
人在走頭無路時,會軟弱地通通歸咎於命運,這虛無縹緲的東西。

Coffee 說...

best actor︰
幸福快樂、痛苦悲哀皆比較出來的,同人比、同自己的過去比,好容易陷入牛角尖,所以要不斷進行自我內心鍛鍊,方能走過人生的一坡又一坡。

壽頭一塊 (狗鵬) 說...

看到富人時,應該要想:我也可以那麼富,而不是這樣想:你憑什麼這麼富;當有人問起成功者經驗時,他們總是說:不過運氣好而已,其實,「運」不過是成功者的謙詞,就像「命」是失敗者的借口一樣 ;在生活裡,絕不總是陽光明媚的,當被陰影籠罩時,不必害怕陰影,因為,這就意味著附近是有光的。

祝中秋節快樂!

Coffee 說...

大鵬︰
你說得很好!人要經歷一番風霜,方能有較深的體會。
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行事的難度幾何式大增,人就容易失方寸,所謂知易行難。風雨過後有陽光,這是要修練回來的信念,我仍在努力!

謝謝你!也祝你中秋節快樂!

Ebenezer 說...

請個「神」番嚟,目的只係想從佢身上搵著數,咁樣呢個「神」其實好慘好奴才,個主人又只在於滿足自己貪心,除此之外,曰拜夜拜有乜好處?

嚴明 說...

Well, 迷信不可取。

但,世界就是一個每樣事情都講求平衡,例如,一個家庭裏的孩子,如果有一個特別出色,其他人就變得不濟。又或者,A 家庭特別出色,B 家庭就特別差。世上,一定會有另一個自己。如果我今天活得很好,哪另一個我一定活得很不像樣。我們不知道那個是另一個自己,所以,如果遇到需要幫忙的人,自己又有能力,就不要吝嗇了:)

啊,中秋節快樂:)

陽光的戀人 說...

怪不得在鄉郊路邊樹下, 常常見到一大堆被棄置的觀音像, 說穿了, 原來不過把神像當做玩偶, 玩厭了就拋棄. 除了觀音像, 還有佛像和關公像.

Coffee 說...

Eben︰
我已在貼文表明我對那做法不持任何態度:p

Coffee 說...

嚴明︰
>>世上一定會有另一個自己!

這個有點玄,不過有能力就多幫助別人,這是很對的。

謝謝你!你都中秋節快樂!

Coffee 說...

阿路︰
我不持任何態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