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星期一

絞股藍茶

那天晚飯後突然來了場雷雨,H帶我往附近一茶莊小坐避雨。茶主人為我們泡上熱茶,我看著並非常見的茶葉,喝了一口,茶味很回甘,順口就說上了,咦,這茶還不錯!茶主人熱情介紹說是絞股藍茶,常喝有很多很多養生功效(我記性不好,有興趣的請自行上網查看),H馬上叫茶主人拿了一包(很大包裝),讓我帶回香港。

回家我立即泡上來喝了,胃沒有不舒服反應(因為我很多茶都不能喝),今天帶了些回辦公室,放了些(真不知是幾多)沖泡來飲。別的茶葉不好泡在水太久,但絞股藍茶就不同,可以長時間泡在熱水,更出味。我上班用的水杯是大杯,一杯快頂上二杯普通的,所以我泡著絞股藍來喝,大概喝了有普通杯的五杯罷。

一直相安無事,直到放工坐在地鐡車廂,突然覺得背脊、心口、額頭開始出冷汗,氣虛見暈,不過胃並沒有不舒服的感覺。身體有此反應,我想首先是我早、午餐均進食不多,二來剛好又是生理期,三就是喝絞股藍茶促進了消脂(我剛上網查過絞股藍茶的功效)。我晚飯後又再沖泡了來飲,不過完全沒有不良反應,我會繼續自行觀察著,對,有做白老鼠的感覺。

 

6 則留言:

嚴明 說...

那可以是對茶鹼的過敏反應,因爲妳說過不能再喝咖啡,茶鹼跟咖啡因是同類東西。以後要留意喝茶的份量了:)

Coffee 說...

嚴明︰
謝謝你!茶鹼我有聽過,原來同咖啡因是一伙的!
我一直來飲茶飲得都算小心,最後好似只得普洱茶飲咗冇事。呢個絞股藍我今天繼續飲,暫時冇不良反應。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飲茶都咁大反應?係咪飲佐酒呀?嘻嘻!

Coffee 說...

佛爺︰
飲酒係咪應該面紅耳赤呢hea!呀,美色才令你面紅耳赤!哈哈...

陽光的戀人 說...

喝茶雖說有益, 特別是綠茶, 不過並非人人適合,試過受不了就不要再喝. 妳還好呢, 可以喝普洱, 我認識的人有的什麼茶都不能喝, 不是喝了暈, 而是即使早上一小杯, 晚上也會睡不着覺.

Coffee 說...

路︰
喝茶本來是對身體很有益處的,可惜好多人的身體狀態又未必接受得到。
我媽媽就是一滴茶都不能喝的,飲一啖都瞓唔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