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你可知運動的好

近來的體重平台大約建立在124-126磅,五.一前夕試過低見122磅,五.一  3日假期後試過高達128磅,這是我身體建立新體重平台的情況。而五.一前後我只是間中出去晚間步行,一來當時天氣還不是很熱,所以沒有多少汗出,這亦是體重不能再下一城的原因罷。

剛過去的一星期,我的晚間運動開始漸入佳境,先是急步行大約四十分鐘,然後在公園借助簡單的運動器材,做拉筋扭腰壓腿等的全身伸展動作。承接著剛急步行帶來的略快心跳及熱力,每一個伸展動作都似在將汗水繼續引出,特別是心口背部,很清晰地感覺到啲汗水滲出,這感覺太正點了!運動帶來的快樂又重現於我的生命,我伸出雙手,大大力環抱眼前的空氣,然後順勢再將自己抱緊,左旋右擺起來,好不自在,這就是運動帶給我的愉悅,興高采烈的情緒油然而生。有說,人生一定要找的二位朋友,一位是閱讀,另一位是運動。

適才沐浴時,再磅了體重,是123磅,由昨天至今天都是這磅數,看來,戒了咖啡的我,依目前的飲食,只要我持續每星期三至四次的一小時帶氧運動,加強排汗,第一站的120磅,該不是太遠了罷。

4 則留言:

嚴明 說...

運動是好,無庸置疑,但以運動來減肥,那就是,妳一定是吃得太多,所以才需要運動來消耗多餘卡路里。為甚麽要吃過多,然後想辦法排出,是本末倒置哦。如果目標是120,那妳只需每日吸收不多於1500 大卡,就算不做運動,幾個月,甚至更快,就可以達標。

Coffee 說...

我目前平日基本上都應沒有超過1500卡,但節日時的餐飲該是超過的。
「吃過多,然後想辦法排出」,這是我運動時的感觸,我想再寫下這心得。不過運動倒不是純作減肥,有量度運動後帶來的情緒安多酚,令我很熱愛生命。

韻味熊貓 說...

咁辛苦,我寧願食少D好過!嘻嘻!

Coffee 說...

如果你曾有過熱愛運動的經驗,你就知不是辛苦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