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星期日

我看《風聲》


《風聲》上畫時沒有去看,因為看過預告,對戲中逼供的血腥恐怖場面怯了,所以等出碟才看,但其實血腥恐怖是雷聲大了,每多是點到即止的。《風聲》故事發生在日本侵華期間,整個故事拍得很緊湊,令人看得投入。戲中被帶入城堡受審的五人,全是有來頭的人,後台硬、背景強,但在日本佔領時期,即使是這些本可叱吒風雲的人,也落得不堪一擊的下場。

演員方面,片中大小角色迸發演技,絕不欺場,真的裡裡外外都是戲!

說周迅和李冰冰,周迅她那是沒話說的,絕不是因對她有偏好,周迅至今還是演甚麼是甚麼,她的眼角眉梢、她的一顰一笑,硬是將也擔慣大樑的李冰冰給比下去了,雖然李冰冰憑此角色奪獎了。而李冰冰的好,似乎好在她扮演的角色就是她本人,手到拿來得沒有甚麼驚喜。

如要說驚喜,那一定要說男角裡最多戲份的黃曉明,原來黃曉明小生不僅僅靠高大威武及一張俊俏的面孔叫糊,此小生原來識演戲!而且很不錯呢!他的角色是《風聲》的靈魂人物,也演活了。

喜歡看電影的朋友,請不要錯過此片!

ps: 如果換上劉燁做黃曉明扮演的日本軍官角色,會否更好呢?

4 則留言:

嚴明 說...

>Mr.Sun n Moon,Merry Christmas!

Thank you, and wishing u a Happy New Year :)

Coffee 說...

嚴明︰謝謝!Happy New Year !

笑談風月 說...

向家人借可DVD,卻未有時間看,假期忙着到處買平傢俬,準備搬屋小事。買了明天三點戲票看阿凡達,值得期待嗎?

Coffee 說...

風月︰阿凡達-值得!太值得喇!
搬屋是大事,但就的確有「成千上萬」的小事要準備,加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