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星期日

太傷!

凡事都盡善盡美的女人,對某些男人來說,可能是一種疲累。

C是一位皮膚白皙,說話斯文的女子。C和一警察拍拖、結婚,婚後C將小家庭操持得井然有序,下班回家煮飯煲湯、燙衫拖地。C是日本迷,連帶自身亦日本女性化,警察放工回家,C會遞上夏冰冬暖的茶水,見警察累時會很識趣地幫警察按下肩背,C自己好似唔識攰一樣,因為她愛那位警察。

在他/她們的女兒三歲時,警察升上見習督察,但就是這時警察離開了C,留下C和女兒在舊居獨守空房,因警察戀上了一名陪酒女郎,一位單論外貌都遠比不上C的「邪牌」。C問了無數個「點解」?C流著淚等待警察有一日浪子回頭!幾年過去,警察還是和那「邪牌」一起,的確有回過來,回來和C辦理離婚手續,甚麼都不帶走,每月還繼續支付可觀的贍養費。

家,是人希望可釋放自己的地方。C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經營這個家,可愛的家,她不介意拾起警察隨意掉在地上的臭襪子,她會溫柔告訴他已抽太多煙了,她會不厭其煩問他想飲甚麼湯...但她為他所做的一切對於警察來說可能是一種壓力,警察的內心可能有個壞孩子。回家的警察在脫下制服後不想再穿上無形的制服,最後他選擇離開。可能在「邪牌」那處,警察可徹底釋放!

但,C,賠上了一生的幸福!在婚姻神聖的圍牆內,以為可以避風避雨,到頭來是遍體鱗傷!

5 則留言:

笑談風月 說...

這個故事很熟口熟面,跟我認識的人一模一樣,我也寫一下這種婚姻關係。可以借用為例子嗎?

Coffee 說...

風月︰早晨!
人間沒有故事是獨一無二的,有的只是心靈的孤單。
等待你的故事!

嚴明 說...

離婚後還繼續支付贍養費,那已經算是個負責任的男人了。其實,男人繼續供養前妻,那麽,算是關係已經終結嗎?在這個case 上,我會說,如果妻子能容忍丈夫有個情人在外面,三個人各取所需,那就天下太平了。為何,婚姻總要是佔有。當然,這只是我作爲男人的看法。

又反過來說,如果是我妻子在外面有個情人呢? Fine, 離婚好了,我也難得重獲自由,毫不覺得慘。女人都可以這樣想嗎?說是一生的幸福,如果結婚是要押下一生幸福,其實已經是失敗;人都應該只為自己而活。

Coffee 說...

這是個真人真事的故事,女子自覺在婚姻生活做得很好,女子本身亦是知情識趣的,懂搞氣氛,不是悶人,但苦心經營的一切竟然讓一個甚麼都不如她的人摧毀!且丈夫是走得那麼決絕。

女子結婚時未必是押下一生幸福,但如果事情突如其來的發展給她帶來毀滅性的創傷,療傷後「要活得比你好!」,是講就容易,幸福遠了。

加上可能女兒三歲時,二人結婚年期尚短,女子仍在夢中。

Coffee 說...

嚴明︰我認同你在「風月」所說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