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小偏好

我這怪物對食豬的肉興趣不大,但却喜歡吃豬的皮,不是炸豬皮那種豬皮,是用調味料燘熟的那種。我對食豬皮有兩大要求,一是要清除晒啲毛,二是豬皮底的肥膏部分要鏟除得乾乾淨淨,而煮法倒不一定限死一、兩種,豉油糖燘又得,滷水又得,用黑醋燘都得,可見我喜吃豬皮主要在追求咬豬皮時的那股嚼勁兒,很有口感

自小吃不少豬皮,但直到昨天才第一次自己親手弄。去豬肉伯檔口買排骨,突然想到很久沒吃豬皮了,問有冇靚豬皮,當然話有,問我要嚟做咩,我話要嚟食,我鍾意食豬皮。於是即時幫我搵了好幾塊乾淨少毛的,並用他的工具幫我將啲肥膏鏟乾淨,仲教我用清水燘,然後做豬皮凍,話食時落辣椒豉油超好味。

回家處理那幾塊豬皮起碼用了一粒鐘,因為我要肯定差不多全部豬毛都由根被清走。之後用豉油糖、胡椒粉燘,最後加了點XO醬,完成。

小時候家母常燘豬皮給我吃,直到長大外出吃飯多了,見很多人,尤其女生們都將豬皮起了扔掉不吃的,自不免留心了起來,一問都說豬皮肥膩所以不吃。豬皮是賤價東西,在豬肉檔買肉時可以趁機問檔主取些豬皮,對,是取,免費的,這麼賤價的東西,告訴人說自己喜歡吃,也挺難為情的罷。

隨著美容事業的蓬勃,後來竟得知豬皮含有極豐富的膠原蛋白,有大牌子的膠原面膜都是由豬皮提煉而出,這真讓人喜出望外,原來自小喜歡食的豬皮竟是養顏養皮膚的好東西。

   

4 則留言:

Ebenezer 說...

原來豬皮有咁多種食法!我只係食過車仔麵果D咋:(

Coffee 說...

Eben︰

以我觀察,很多人都走豬皮不吃的,所以自然不留意有甚麼食法。

DeepC 說...

東坡肉那煮法也很正!
不過呢, 皮那部份我也只是吃小許, 不會全吃.

吃豬腳就會吃多一點皮. ^^

Coffee 說...

DeepC︰

東坡肉的皮很正,不過我唔識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