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星期一

雨後春筍

內地有一親戚喜歡吃筍,順帶了些給我,這是名副其實的春筍,挑那嫩嫩的筍尖部位來吃。據說這筍子並不是好東西,民間所說的會「發」,當然,不是發達的發,還有春筍性寒,胃不好的人不宜吃。食前先用水烚過,再用清水浸一輪,然後用半肥瘦的豬腩肉來炒,倒是挺可口,難怪雖說不是好東西,一樣多人尋了來吃。






太多了,親戚教我用洗米水浸養,讓其發酵, 十天後會變成酸筍,養成後可放上半年,用作炒小菜的佐料,夏天尤其開胃。我沒有特別喜歡吃這筍子,所以用洗米水浸養在一大樽子裏,於我更多的是件很有趣的勞作一樣,如果真的養成了酸筍,那成功感更大,吃不吃倒是其次。用洗米水養不可封蓋,有些短小的筍子浮上了面,所以我要用一碗在上面壓住,對了,還有就是半點油星也不可掉入去。


  

8 則留言:

ep 說...

祝妳成功. 會不會廣東人才不愛吃筍呢, 回鍋肉用大量筍做配料的.

DeepC 說...

這個製法首次聞得.

其實平時都很容易吃到筍,先是樓上提過的回鍋肉, 另一是日本拉麵.

Coffee 說...

ep︰

好像蘇杭那邊的人是比較喜歡吃筍,對哦,是筍:)

不知會不會發出酸味:p

Coffee 說...

DeepC︰

筍好似分幾種,說最好的是冬筍,(我猜回鍋肉及日本拉麵用的是冬筍),不用烚水已可直接煮來食。

Ebenezer 說...

妳不怕發嗎?

CC 說...

好翠綠! 入左樽好靚!

Coffee 說...

Eben︰

哈哈,食咗先算!

Coffee 說...

CC︰

我都覺,到時醃得成就睇下有咩朋友想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