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編織過的歲月

我翻出了這個,放在箱底幾年的東西,有點心思思想織些甚麼出嚟,笑了,說得好像很在行一樣,其實充其量也只是織織頸巾罷,不過,打從我學織毛冷以來,完成品也只得一條頸巾,即圖中所見藍色那條,剛才看看,還是不夠長的,該是當時織不下去了,便快快收針當作完成罷。

編織毛冷是女孩家小時候的玩意,基本上個個都玩過,雖然其中爛尾的居多,但後來也成為想起自己是女孩的印證。再後來,愛上男仔了,挖空心思想為男仔親手做些甚麼,例如蛋糕呀、曲奇餅呀、還有就是織頸巾呀,心思滿滿的,可恨手藝差差的,最後亦都是情意搭夠不甚了了便是,後來,這些也讓自己想起那些曾懞懂愛過的青澀歲月。

那年頭,我沒為男仔織過頸巾,大概是不樂意罷,不過倒是有個男仔央求我為他的紀念冊織過封套,天曉得我竟然又無師自通地為他織好了!嗨,你、妳呢?收過她為你編織的信物嗎?而妳又為誰織過一片痴心嗎?

嗯,有點說多了,反正現如今我是想將這些毛冷織些甚麼,甚麼都好。



   

14 則留言:

卡臣 說...

織到秋天啱啱好

DeepC 說...

我會用毛冷來做公仔. ^^

給你打氣, 待看你的成品. :)

Coffee 說...

卡臣︰

哈哈,講住先!

Coffee 說...

DeepC︰

我剛諗到用毛冷為環保盒子織裝飾:P

ep 說...

織織復織織, 咖啡當戶織......

Coffee 說...

ep︰

跟住咪要去打仗~

10 說...

封套都識織 有天份喎

Coffee 說...

靚靚︰

因為嗰個男仔心盲了,一直暗戀我,我便想著一定要為他做些甚麼,一用心,二日就織好了,可惜當時沒影相!

攞你命三千 說...

[思考題]小弟怕熱怕焗又想有一件半件織品,有冇好介紹??

Coffee 說...

三千︰

呢啲咁有得發揮的題目梗係留俾人哋女友去完滿啦,係咪!:)

L L 說...

有,為我織毛衣,冷帽,頸巾,是我不涉情愛的好朋友,我常懷念。

Coffee 說...

校長︰

你那些織品一定還留著吧,很珍貴的!嗯,想一想,該是人家的一番心意都不定哩,織條頸巾都不易呀,更何況毛衣、冷帽的!

攞你命三千 說...

呵,女從何來?

Coffee 說...

三千︰

要來的時候自然便來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