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

不做懶女人(2)

不喜歡往臉上塗脂抹粉,但就越來越喜歡敷面膜護膚。冬天不計在內,因為太怕凍不想沾水,春天則剛由冬季轉來,懶筋未挑,都少敷,而一進入炎夏,便越敷越來勁。之前多用方便的一塊面膜,或者支裝、罐裝的,近日開始崇尚天然素材,因為一來價錢比買回來的現成面膜便宜,二來絕對沒有添加任何不良成份,而且自己每次上美容院,到了最尾時段多數都聽見美容姐姐開粉調配倒模面膜,這有何難嘛,自己也可以開粉調配,對住鏡子敷上,然後仰臥二、三十分鐘便完成了。


上網搜尋了一些資料後,今日到附近藥房配了七白粉,意為七種白字頭開始的白色中藥材,當時一說,原來藥房早有幫客人研磨七白粉的經驗,但所選用的七種藥材有二種和我帶去的方子不一樣,想了想都是跟藥房一路配開的方子罷。除此之外,另外再磨了半斤意米,一斤去皮綠豆,及四兩白芷,總共很多呀,有排用喇。為何要磨這樣多?因為藥房不歡迎每次只磨少少,磨粉是多了不少工夫的,所以要收加工費 ,我惟有多買些才可對頗高的加工費討價還價,總之都是不如單賣材料來得乾手淨腳,所以有藥房是拒絕幫客人磨成粉末的。不過以上全部材料連加工費不到二百元,而份量之多該可用好幾十次甚至可能上百次也不定哩,便宜乎!


至於為何選用以上素材,七白粉當然是為了美白,而意米粉就可去濕去水腫,綠豆粉可消炎排毒去面上豆豆,最後白芷其實是已包括在七白粉裏的其中一種,只因網上資料說其美白美容功效最卓著,所以另加配多些。


已急不及待敷了一次,效果如何,容後再分享罷。

4 則留言:

菲菲 說...

真勤力!我連現成的面膜都懶得用呢… 哈哈!

Coffee 說...

菲菲︰

我膚色白底,但全身最唔白就係面部膚色,好明顯以前冇保護好,所以要盡力補救。

DeepC 說...

你真勤力!

比在我, 我最多全部放入煲內,煲好吃進肚就算. 唔等不及! ^^"

Coffee 說...

DeepC︰

哈哈!絕對有呢個可能,哪天我不做面膜了,就真係煮咗嚟食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