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一位女生的養生之道

上星期有日在吉野家食下午茶餐當晚飯,坐了張四人桌子,一位女生捧著餐行過來問有冇人架?因我口中在咀嚼,所以只是點頭加微笑的眼神向她示意可坐下。殊不知,一經打開話匣子,我們說話非常投契,年紀輕輕的她懂很多養生之道,令人驚訝,原來該女生是一名護士。

以下我節錄幾樣那位女生和我分享的她的一些健康生活習慣,亦可以是一些生活小常識︰

每天一起床,甚麼都不做,先飲一杯溫暖海鹽水,她家祖輩好幾代人起便如是飲了。

早餐麥皮加生果,特別推介香蕉。

有皮的生果例如蘋果要連皮食,先用半食指甲份量的牙膏捽一次蘋果皮,然後沖洗,可解除皮中的毒素。

荔枝食前用清水沖洗後,連皮用鹽水浸十分鐘,之後食不會上火。

沖完涼搽 body lotion 時用力按小腿,由小至上每邊十下,可解小腿疲勞;再者合雙掌置胸部上方心口位,然後開掌慢慢按下,去到盡頭雙拇指用力按左右腋下邊緣位,可去水腫。

~ ~ 還有蠻多啦,例如護髮護膚的,不過隔了幾日我記不了全部,這裡我將我記得又覺得比較有用的跟大家分享。


6 則留言:

卡臣 說...

那幾個生果貼士很享用。

Joel 說...

Thanks for the tips!

韻味熊貓 說...

醫護人員一般十分注重飲食,以前遇上一個醫生,連燒賣都說不可吃。

Coffee 說...

卡臣︰

歡迎隨便攞去用!

Coffee 說...

Joel:

Glad to know u like them, she said every morning a cup of sea salt water is very useful, very healthy.

Coffee 說...

佛爺︰

唉,但我識有二個飲酒好犀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