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今天梳頭有感

我覺得女生要是不留長髮,總是少了點女孩家的樂趣,所以自從我會自己梳頭髮起,我便執意要留長髮,梳辮、馬尾、盤起、或曲或直,好不熱鬧。少年時曾耐不住長髮的寂寞短髮的誘惑,真箇青春年少多騷動,剪短過,但往往剛剪下便後悔,然後每次都暗暗發誓,以後再也不幹了,再不要頭髮不能及肩。如此這般輪迴過不記得幾次,直到十多年前,終於安心只梳一把長髮,再不為清爽的短髮所迷惑。

梳頭髮該是女生很溫柔迷人的動作罷,望著鏡子,手執梳子由髮根梳到髮尾,輕輕柔柔,一下一下把頭髮梳理好,期間或顰或笑,眼波隨心流轉。靜河般的時間細膩如髮絲,絲絲扣人心懷,偶然斷下一根頭髮,會像被螞蟻輕咬了一口,於是想起有些生命很脆弱。

然而儘管至此,這並不是最溫柔迷人的梳頭。一把秀髮滿握他的手上,更輕更柔,一下一下梳理著,專心細意,偶爾和鏡中的你四目交投,時間彷彿停止了,四週恬靜細緻得容不下一絲微風拂過 ...、

只不過人間這般好風景,自然是彼岸開的花。



這張是頭髮原色,相片沒有任何後期加工。





這張後期加了色。

16 則留言:

flower 說...

原色好看,加了色的也不錯...^^

好棒哦,能自個兒梳頭。我年輕時因為知道大部分女生喜歡長髮,所以逆向而行,整個大學時期是短髮的...雖然有一頭烏黑得令人羨慕的髮質,但堅持不留長...^^

婚後開始留長髮,大概為補償年少時的輕狂,長髮留了很久很久...

ep 說...

這不就是慈禧太后要10個宮女花半天時間才做出來的美人髻嗎? coffee真厲害!

Coffee 說...

花︰

梳這頭不難,有髮夾就可以了。

我蠻想看看你的短髮和長髮的樣子呢,年青時人總好動,短髮清清爽爽,也方便很多。

Coffee 說...

陽光︰

這是Coffee用十隻手指二分鐘梳好的自家髻,厲害吧!

卡臣 說...

相片好rejoice廣告

DeepC 說...

Great!
我留得最長時長度過腰, 現在就米攪了. ^^

攞你命三千 說...

原色已經夠殺死人咯

S 說...

迷人長髮... 我都係鍾意流長頭髮。

Coffee 說...

卡臣︰

我冇留意個廣告添。

Coffee 說...

DeepC︰

過腰我反而冇留過,多數留到差不多到腰位就忍不住修剪了。

Coffee 說...

三千︰

我都覺原色好啲。

Coffee 說...

SKII︰

長髮易打理過短髮,我髮質不太好,短髮難處理。

韻味熊貓 說...

文字寫得很優美,我在偷師!嘻嘻!

Coffee 說...

佛爺︰

謝謝你的讚賞,你唔話我發神經就得了。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哈哈!你唔夠我癲,我黐到比人話我飲清水都會醉。嘻嘻!

Coffee 說...

佛爺︰

剩係睇你寫嘅嘢就知你可以好癲啦!不過咁,有啲人係文字上豪放,但現實中可能怕怕醜醜呢,而有人表面及文字上文雅,但可能對自己喜歡的人就變成了另一個人呢,who knows 呀!嘻嘻!講下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