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星期三

他的幸福是你的痛苦

愛人移情別戀,即使一方不堪情變,也故作大方向對方送上愛的祝福︰「祝你幸福」!我不知為何要祝福對方和別人的幸福,因為愛對方,所以希望對方幸福?這才是真正的愛情?但我不這樣認為喔,我選擇忠於自己的感覺,如果還愛對方,如何作出祝福?因為他新的幸福正是你的痛苦,所以要是我,是絕對說不出口「祝你幸福」,如果還愛他,自然希望他的幸福和自己才有關係,巴不得他離了自己便不夠幸福,這樣他才會記起和自己一起時的快樂,因為愛情就是這麼自私又霸道的。只有當愛情不再了,才可以輕鬆說出這句「祝你幸福」,雖然是真心的祝福,但又已經輕如鸿羽,意義不大,不再愛對方時,對方幸不幸福,好像跟自己已經沒有甚麼關係了。所以我想極不明白,為何有人情海翻波,那個被離棄的還要強擠出笑臉說「祝你幸福」,而心裡滿不是味兒除了有股酸溜溜。



10 則留言:

韻味熊貓 說...

我以為做戲至有,現實我真是未見過會祝福移情別戀的愛人的。

Coffee 說...

佛爺︰

這是打從我第一次認識到這句祝福語時便有了的疑惑。

陽光的戀人 說...

人有時候口不對心, 有時候強顏歡笑的.

Coffee 說...

阿路︰

我一直以為別人都是大大方方的祝福對方,所謂天涯何處無芳草嘛。

L L 說...

我不會這樣想,愛一個人我會接受埋對方的不愛我。然後慢慢把對方忘掉。

Coffee 說...

校長︰

不是不接受,是覺得一分手,啲人就苦澀著心向對方祝福是很奇怪的一件事。

講開愛,我覺得愛上不愛自己的人其實是人生裏很不錯的經歷,特別係遇過太多愛自己的人之後,這裡不方便長篇大論,我有啲心得架。

卡臣 說...

留個美好印象啩

DeepC 說...

這類祝福不是表面的祝福, 許多人只是扮, 非真的做到.

做到的, 一般心理質素都很好, 其心境己到達頗高的境界, 具體一點說, 已對那段情完全放下, 互不拖欠, 過去就是過去, 他/她跟普通人一樣, 對自己未來的生活不會有大所影響.
再簡單點說, 就是放下, 不是因對方, 而是善待自己.

Coffee 說...

卡臣︰

應該係嘅,日後好相見咯。

Coffee 說...

DeepC︰

完全放下的是真心祝福,就像對好朋友的祝福一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