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海上鋼琴師,與這世界擦身而過

舊片《海上鋼琴師》最後片段讓我哭得一塌糊塗!麥克斯在得知維珍尼亞號船即將引爆後,用盡所有辦法多番上船找天才鋼琴師 1900,想勸他離開維珍尼亞號。 1900 終於在滿目瘡痍的船艙出現了,麥克斯淚流滿面地勸他離開,但 1900 堅持留在這早已荒廢並即將引爆的船上,他說鋼琴有八十八個琴鍵,他能在上面創造出無限的音樂,就如一隻船有船頭船尾,但陸地上的世界是沒有盡頭的,他看不到未來。當 1900 說由他在船上出生那刻起,就注定了他此生要與這個世界擦身而過。我就哭了!


10 則留言:

卡臣 說...

我看過這部電影,Tim loth 演技好

韻味熊貓 說...

1900年有乜大事發生?真係諗唔到喎!

Coffee 說...

卡臣︰

舊片,但我是第一次睇。

Coffee 說...

佛爺︰

1900係故事主角嘅姓名,佢係1900年在維珍號出生後被人遺棄在船上的嬰兒,船上黑人雜工發現他並給予撫養,船工沒甚麼文化,除以發現他時的籃子上的名字命名,還加上當年年份1900,而他是沒有在陸地上的出生註冊。

1900是一位音樂天才,當然啦,不難聯想到其父母是藝術家,浪漫之後却不願承擔。1900一生都未離開過維珍號,直至維珍被引爆。

五珍 說...

做乜咁傻?留得青山在嘛﹗

DeepC 說...

這故事, 是不是真人故事改編架?

Coffee 說...

五珍︰

當佢講完,佢唯一的好朋友麥克斯亦不再強求他了,那刻我哭得最犀利,是一種明白!

Coffee 說...

DeepC︰

我是因為有人介紹我睇,話是真人真事改編的,但我唔肯定。

韻味熊貓 說...

那麼1900是一齣反種族主義的電影!

Coffee 說...

佛爺︰

經你咁樣一講,又覺得似層層喎,嗯,都極有可能,嘩!係你先諗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