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另一種潔癖

上星期五下班時雨下得很大,人行道上人人撐著傘,避著雨水,突然邊上一位剛購了物的胖女人按開雨傘,她雨傘上的雨水彈了我滿臉滿身,右邊眼鏡片全是雨水,很討厭呀!連如此基本的顧及旁人的意識都沒有。我轉眼望著她,一臉責備,她忙不迭三、四聲對不起、對不起...類似的沒好好管理好自己雨傘的情況,基本每逢下雨天都不能幸免地遇上。這中間有一些是自私心態,只顧著維護自己而忘了也該顧及旁人,有些則是因為生來愚拙顧及不了這麼多罷。我沒有慣常的向道歉的人微笑以示諒解,生氣地轉身而去。

坐在地鐡車廂,旁邊女人在車運行時,順車勢重重挨了過來,又是很討厭呀!剛才被那女人彈了一身的水,現在又來一個女人溫熱溼溼的手臂,真是氣不打一處來,我大大力毫不客氣的將那身軀撞了回去。我忍受不了和陌生人有任何身體接觸,難受的程度可以說是另一種潔癖。

這時旁邊傳來一男人半罵咧的聲音,指責他前面一對男女,說是地鐡上梗有撞下架啦,受不了就不要搭公共交通工具,搭的士咪舒舒服服咯。唉,又係這個永遠爭論不休的問題。人多時無奈擠逼在一起跟明明有空位都要逼住別人,係二碼子事嘛。好像我邊上那女人,因車速變動輕輕挨下,或大力挨過來,都冇問題,但應速速直返起自己的身體,但你俾我感覺到你放鬆晒身體挨過來,還要不即刻坐返直,就很令人討厭了!

18 則留言:

卡臣 說...

我有時都因此而火了,詐詐低報仇囉

攞你命三千 說...

老老實實,坐親地鐵都好怕俾人話非禮

Coffee 說...

卡臣︰

報仇我又冇咯,但就好忟!

Coffee 說...

三千︰

未必係非禮,而係啲人坐得衰,牙牙乍乍!

flower 說...

這不叫潔癖,這是不能忍受別人的冒犯,我也對無禮精魯的人很沒耐心...不過,如果人家道歉,我就不好意思再生氣了...^^

那位胖女人可能是因為太胖了,挨過去,一下子來不及挺回去?...^^

Coffee 說...

花兒︰

歡迎光臨寒舍!

潔癖說的是地鐡挨我那女人,因為我觀察很久,很多女性之間都不在乎互相挨著挨著,而我也常常被女性挨著,但我感覺很不好,就像有心理潔癖一樣。

一般聽到別人道歉,都沒事了,可那天那人彈我滿臉滿身雨水,我真氣了,氣別人怎麼那麼蠢呀!(現在笑了)

flower 說...

有的人真的是很粗魯的,沒注意一下會不會噴到人。不過,我想,她下回一定會注意了...^^

Coffee 說...

花兒︰

還有幾次有些人橫拿著自己雨傘,我又被擊中!

陽光的戀人 說...

為什麼常常有女士揩妳油, 如果揩油的是男士, 一定有好戲睇, 咖啡不是那麼好欺負. 下雨打傘天, 行街處處要提防, 妳說得好, 雨傘水弄濕別人無非兩種人: 不會顧及別人的人和笨拙的人. 如果不是太大雨或猛烈陽光的日子, 通常我不打傘, 還得提防打傘的人貼身而過, 傘骨隨時傷及你.

Coffee 說...

阿路︰

哎呀呀!我就是常常被人欺負的,走路被人撞到啦,一把雨傘拮過嚟架啦,有時避都避唔切,同人係公眾場合理論又肉酸,咪算咯!邊有戲睇呀,想睇我同人爭辯,難呀!

Ebenezer 說...

好就好冇所謂,好歡迎各方美女投懷送抱架(男人例外!)

Coffee 說...

Eben︰

到真嗰時你又唔會架喇!

DeepC 說...

雨水事少, 我只是高人幾吋, 常常給別人的雨傘剷入頭髮 / 篤耳 / 掃眼鏡 (如果無眼鏡, 可能給人插眼).

在無瓦遮頭地方還大件事, 站到埋一埋, 他們雨傘滑落的雨水落在我衣褲上.

Coffee 說...

DeepC︰

睇嚟你高人一等的身形又真係受多好多喎,啲人拿住把雨傘係咁衝,嚇死人!

韻味熊貓 說...

我唔怕人挨的!嘻嘻!

Coffee 說...

佛爺︰

你好人咯!忍耐力高罷。

L L 說...

我搭地鐵就黎神經質喇:

唔好撞到人,千祈唔好撞到人,尤其係女人,嗱拿拿,哎吔~~~~~~

Coffee 說...

校長︰

我接落去︰

嗱拿拿,哎吔,撞到了,我已經好小心架啦,係個女人自己撞埋嚟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