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解鈴還需繫鈴人

女人在事情沒解決好時,心裡便一直放不下!佛爺今日嗰篇講得很對,而我就覺得即使不是在男女關係上,在生活中,女人好多時在於有機會俾佢講,傾訴,對,就係傾訴,讓她有足夠的途徑去表達,她的潛意識使命便完成了,因為被聆聽的過程中,極大機會,她會自行悟出如何解決問題或如何解開心結的。


8 則留言:

卡臣 說...

佛爺真是心理學專家

Coffee 說...

卡臣︰

對呀!懂心理學真好!

DeepC 說...

是的, 傾訴是有幫助, 這點同意;

但過量的傾訴又未必是好事, 尤須是聆聽者質素未如理想的情況下.

Coffee 說...

DeepC︰

我係基本上不熱衷傾訴的,朋友搵我傾訴多過我搵人傾訴,我對聆聽者是很揀擇的,所以我在說解鈴還需繫鈴人時,有甚麼的事說給甚麼的人聽的意思。

阿貓 說...

原來我不是女人,慘!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我那裡有那麼本事?該文是寫自一位有二十五年經驗的心理治療師,他專注於家庭和兩性關係。我只是把他的文字以笑話形式重寫而已!

Coffee 說...

風月︰

哈哈!難說哩,凡事都有例外嘛!

Coffee 說...

佛爺︰

經你詮釋過後,我們恍然大悟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