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有一點點潔癖麼?

上班地方管理我們那層樓洗手間的阿姐,一、二年前開始有個工作習慣,就是每當一卷手紙快用完時,她便會將之取下,換上新的,然後將先前用剩的那些捲進新那卷手紙的最上層。按說可以看出阿姐是在做好自己的工作,讓同事上洗手間時都不會遇上沒有手紙或不夠手紙的情況。但細心想一想,這關係到清潔與否的問題,別人用手將用剩的手紙捲去新那卷的面上,該到你用時,你難道不會想到阿姐捲紙時的手乾淨嗎?再乾淨也沒原本消毒過的乾淨吧!剛開始時我沒多想,上洗手間時遇上這種情況的,照樣用了,幾次之後,慢慢覺得不妥,便沒再用阿姐用手捲進去的手紙了,情願另挑一廁格。我沒有跟其他女同事提起過,也不知別人是怎麼想的,或許別人不覺得阿姐這樣做有甚麼問題呢!是我有一點點潔癖麼?好吧,就當是罷。

 

14 則留言:

攞你命三千 說...

阿姐學識不多,或者你要細心解釋過佢聽~

S 說...

但我感覺同你一樣喎...

DeepC 說...

我在某某大商場見過這類事件.
我欣賞她們, 但也怕用這些廁紙!

我最近在公司見到更可怕事件, 我公司的清潔嬸嬸很忙, 不是清潔厠所時間, 是不會換這類衛生用品, 所以有時是用者自行更換. 某天馬桶水箱放了卷開封厠紙, 估計是同事以為厠紙架沒紙開了新卷, 當時厠所剛清洗過, 地下是濕淋淋的, 之後隔了n個小時再進相同的洗手間, 那卷厠紙消失了, 從厠紙架取了格厠紙, 不妥, 是濕的, 再推開厠紙架看, 天呀, 紙卷邊是全濕的, 唔洗問阿貴都知嗰卷厠紙轆過濕地上, 竟然有人會放回厠紙架上給其他人用!!! 天呀~

卡臣 說...

我都怕怕阿姐隻手掂過乜

韻味熊貓 說...

我試過在商場的廁所出恭,突然有卷廁紙從外面轆入來,跟著有個女聲叫我把卷廁紙放上架!嘩!我以後見到新廁紙,開頭果幾格唔敢用呀!

Coffee 說...

三千︰

呢位阿姐都幾姿整架,同佢亦都有偈傾,唔好意思開口。

Coffee 說...

SKII︰

係咯,正常心態,睇嚟可能有同事都係同我一樣咁諗,因為我發現有人用新一卷,舊的又捲返係度。

Coffee 說...

DeepC︰

所以我用公廁的廁所時,一係不用頭嗰二格手紙,一係用自己的紙巾。

Coffee 說...

卡臣︰

係咯,唔保證次次都乾淨架嘛!

Coffee 說...

佛爺︰

你呢個CASE好好笑,又得人驚!

頭嗰幾格唔用,被拉了出嚟的我都唔用,點知咩手拉過架,或者用自己紙巾。

陽光的戀人 說...

公眾地方尤其廁所, 到處都是細菌的, 有沒有聽說過, 有些人洗完手不關掉水龍頭, 原因是他自認為洗乾淨了的手不想觸及人人都觸摸有無數細菌的水龍頭. 有見及此,某商場廁所除了水龍頭開關紅外線感應, 連兩道廁所門都是紅外線感應自動關關.

Coffee 說...

阿路︰

你說的我知道呀,我有個同事,在工作的地方,都不算太公眾地方架啦,我們的水喉是自動關那種,她連按水喉都要用張抹手紙隔住自己的手接觸到那水龍頭掣,呢樣就真係潔癖喇!

五珍 說...

如果我自己捲,就會用。人哋捲,就要諗下啦﹗

Coffee 說...

五珍︰

自己捲自己用當然冇問題,經了別人手就始終不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