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帶飯

近大半年來,可能的情況下都自備午飯上班,一來外出用膳要行的路段頗長,二來午膳時間人多難搵位,三來食來食去都是那些,四來價錢貴,五來份量大、油多味精多,六來有少糖餐飲,七來...都係唔好再數落去了,正所謂不喜歡的時候自有種種的理由。而過去的幾年,說的是在同一地點上班,我是極少帶飯的,原因就只有一個,就是懶帶。

帶飯的好處其實好多,份量適中,健康,不易增肥,用十多分鐘進食,然後還可利用剩下的休息時間小睡一會兒,或者在 Note 看電影,再不是就將未看完的報紙繼續看完,總之又是當覺得好時,自有好的理由。

可能我有頗優良的情商吧,總是不知不覺地自我調適,樂觀又愉快地感受著種種的改變,每種不同的處境,我均能從中體會出多數的好處來,然後好處佔了上風,便將負面的東西淡化了,所以人常常愉悅。

今晚為明天準備好的午飯,是肥牛、薑末、瑤柱、雞蛋炒飯,炒至快好時加了些米酒,少油,沒有味精,只落了適量 Salt (唔記得中文點打),不要以為我用肥牛肥喎,我將九成的雪花部分用刀細心地剔去了,真正原因不是怕肥,而是討厭有肥膏的肉。試食了一小匙,味道很不錯,美中不足是因我喜歡食有粘性的米,所以雪了一日的飯都炒不成乾爽的粒粒狀,口感上失色了些。


    碎牛、薑末、瑤柱、雞蛋炒飯,份量夠我自己食二餐半

18 則留言:

攞你命三千 說...

[FAIL]食完野即刻訓,直頭係豬的生活~

Coffee 說...

三千︰

想點先!

豬完半粒鐘,容光煥發,豬得好豬得妙呀!

best actor 說...

炒得很好吃的樣子,要試一試!

Ebenezer 說...

我就好怕帶飯,因為....我好懶^^

韻味熊貓 說...

鹽字的倉頡碼:尸田月廿 SWBT

陽光的戀人 說...

帶飯一定要公司有雪柜和微波爐才好, 回到公司即時放進雪柜保存. 用保溫飯盒保存半天似乎不放心.

Coffee 說...

best actor︰

碎牛加薑末好正架。

你家廚房咁大咁靚,你一定常整嘢食啦!

Coffee 說...

Eben︰

除了懶,有啲人午飯時間一定要離開辦公室出去走走。

Coffee 說...

佛爺︰

謝謝你!貼完文後我想返,不過懶得改了:p

Coffee 說...

阿路︰

公司有微波爐、雪櫃,新近還添了個電蒸爐,我還特別去買個金屬飯盒哩,如果不是炒飯,是正常的白飯及餸,我就會放去電蒸爐,感覺上好似比微波爐加熱健康啲。

Hana 說...

我成日有Lunch meeting,帶飯係夢想:(

我唔鐘意食太乾身的炒飯,有啲濕好似好味啲,你呢個飯正呀!

Coffee 說...

Hana︰

你飯局應酬多,但食極唔肥,身形保持在超水準上,真係得天獨厚呀!

喜歡薑味的話,很不錯的。

我超喜歡食飯焦,所以可想而知我炒飯要炒至乾身。

卡臣 說...

對身體健康啊

Coffee 說...

卡臣︰

係架,又可以食少啲。

DeepC 說...

你真好心機整這個飯盒. :)

Coffee 說...

DeepC︰

如果之前小睡了一會,便會有心機整的。

陽光的戀人 說...

妳的羽音陶情7歲女孩唱歌, 令人忍俊不禁, 我看過許多小朋友參加類似比賽的節目, 逢落選必哭的, 這樣的比賽不知道對小朋友有沒有好處.

Coffee 說...

阿路︰

我只是當小孩的一樣課外活動來看,重點在參與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