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善行

過去的幾天假期,跟朋友的車走了一轉江西,因其中有原籍江西的朋友,所以倒像跟別人回鄉探親一樣。吃喝玩樂不在話下,見識上也教人有另一番的長進。

我並不直接認識那位江西的朋友,是次隨友人同往方結識了。去到江西友人鄉間的家,廳堂端坐了一位年長女人,是江西友人的老母親,然後嚇見幾個幾歲至十歲左右的女孩跑進大廳活蹦亂跳起來。原來,幾個女孩都是江西友人的老母親所收養的,女孩子們有著相同的命運,出生在重男輕女的家庭,親生父母為了再繼續生(兒子),恨心把女兒送給別人。

江西友人在深圳謀事,發了點財,曾接老父母往深圳同住,老母親住不慣,非要自己一人跑回江西老家,江西友人無奈,惟有以多多的金錢讓老母親在老家安享晚年。老母親從不拒絕兒子孝敬的金錢,但她並不是受用於自己,而是將所有的錢都用來修橋舖路,或接濟別人。有生了女孩的父母知道了老母親的善行,特意將女孩棄置到了她家門前,希望得到老母親的撫養。老母親心裏明白,至今已收養了六個女孩。

江西友人心疼母親受累,在母親收養了頭二個女孩時,便勸過母親以後別再收養,但是老母親慈悲心腸,後來江西友人也沒再阻止了。


 

 

23 則留言:

尹思騰Instant 說...

心腸真好,雖然沒有雙親,女孩長大後性格也會很不錯的。

陽光的戀人 說...

這位母親真是個大好人, 聽着不由敬佩. 如果有這樣的探訪機會, 我也想見識一下.

Ebenezer 說...

重男輕女以至將女兒送了給別人,始終是個悲劇!

五珍 說...

老夫人真有善心,樣子想必很慈祥。
想請教Coffe小姐Galaxy Note和iPhone 相較,孰優孰遜?Galaxy Note有何優缺點?

Unknown 說...

善有善報, 幫到人是福氣

Coffee 說...

思騰︰

是呀,收養貓狗尚且不容易,更何況是收養人。

女孩子們乍看去開開朗朗的,曾經有一個的父母上門去睇女兒,但那女孩不理睬。

Coffee 說...

阿路︰

真的令人好生敬佩,撫養孩童是極不容易的事!

你也想收養個小孩嗎,記得你曾撰文寫過美國大使收養中國女孩一事哩。

Coffee 說...

Eben︰

父母的愛對孩子來說何其重要。

攞你命三千 說...

自愧不如....

Coffee 說...

五珍︰

的確相由心生。

Note 和 Iphone 相比較,首先就是 Note 的芒大,是目前唯一大到又不失為電話 Look 的手機,這是絕對優勢,而目前的 Iphone 仍是 3.5 吋芒。
第二,Iphone 的自家 Apps 大部分要錢的,而Note 行 Android ,啲 Apps 多好多及大部分免費。
第三,Ipad 不支援 flash player,不知 Iphone 是否亦同樣不支援。

但是,Iphone 的二手市場回收價位好!

至於 Note 的優缺點? 啲 Apps 係 Note 運行得很好,操作簡易,內外置加起來可達 32 GB ,我可利用家中 wifi 下載很多影片和歌曲,最貼心的是不用再左開右開個 File 去儲存,已有晒路徑。影相質素好,哈哈,說不完哩, Note 是我一點也沒後悔過買了的大玩具,至今仍很喜歡!!
但是, Note 有樣不貼心的地方,就是因為大,所以無法單手影相,即使勉強單手影了,照片質素都不行。再加上三星特有的滑動接聽電話,所以亦是無法單手接聽咁咯。

暫時諗到咁多。

Coffee 說...

艾德︰

有錢人捐獻不難,但身體力行去照顧被遺棄的孩子,就真是太難喇!

Coffee 說...

三千︰

萬分敬重!

卡臣 說...

世上慶幸還有善心人

Coffee 說...

卡臣︰

好多善心人都做唔到架。

DeepC 說...

上一兩代許多都很有人情味, 少只勢利, 不只香港, 國內也是, 這都值得學習. :)

韻味熊貓 說...

iPhone也不支援flash的,否則她的要錢apps就無啖好食了。

韻味熊貓 說...

農業社會已經過去,今天搵食,不是靠力,而是用腦,男人已失去了力大的優勢,唔明D人諗乜?

Coffee 說...

DeepC︰

哩樣又係架,上一代人比較有人情味,現今的人利字行頭!

Coffee 說...

佛爺︰

原來flash同apps有咁大嘅關係,唔怪得咯!

舊有思想男仔是傳宗接代的,唉,香港地幾多人幾想生個女呀!女小時得意,長大了貼心,一生人買落嘅有記念價值的或較貴的東西可放心交給她。

S 說...

人間有愛 ...

Coffee 說...

SKII︰

積福呀!

五珍 說...

謝謝你詳細解答。

Coffee 說...

五珍︰

不用客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