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

CHLOE

上週末借了隻碟回來看,碟名《色破孽緣 CHLOE》。故事講當醫生的妻子煞費心機為音樂教授丈夫準備了生日會,但丈夫最後以差幾分鐘趕不上飛機為由,讓生日會沒了主角。次日,妻子在丈夫手機,見到丈夫和一青春貌美的女學生的合照及一句用詞美麗的信息,妻子於是相信丈夫有新戀情了,中年危機潛入了他們的婚姻。

痛苦的妻子找來她的女病人,一位青春可人的女侍應,秋兒(CHLOE),要秋兒去試探她的丈夫,堅信並鼓勵秋兒,她丈夫一定喜歡她的青春、她的美麗,因為用妻子的說話︰Yes, I used to be young !

秋兒開始向妻子報告如何搭上了她丈夫,那位音樂教授如何栽在她手裏、口裏,妻子崩潰了,叫停秋兒。但心魔作祟下的妻子,這邊廂怕面對丈夫和秋兒的纏綿事實,那邊廂又經不起想知道丈夫如何和別的女生親熱,終於妻子自己和秋兒發生了一次性關係。

. . . . . .

秋兒和音樂教授的幕幕撩人畫面,令妻子不能承受,但原來,只是秋兒精心杜撰編排的故事。秋兒一次都不曾走近過音樂教授,因為秋兒真正愛上的是故事中的妻子,她的婦科醫生。一個十九歲的青春美少艾,愛上一個美麗動人多於風韻猶存的中年女人,皆因她從中投射了她對母親的追憶。

女同性戀者或男同性戀者的故事,不論現實或電影中皆不是甚麼新鮮題材,又或者以女兒心態愛上如父親般男人的亦不少,再不是又或者從少缺乏母愛的男孩,長大都有機會找大自己很多很多的女人為伴侶,當中有一份濃得化不開的戀母情意結,但以女兒愛上媽媽身份女人的,那種充滿性慾望的愛,真的會這樣嗎!

12 則留言:

best actor 說...

有些人/學說認為同性戀是缺乏父愛和母愛而造成﹐那是比較一廂情願或稍為籠統的說法。

亦舒的小說裡不乏年輕的女孩子愛上年紀比她大好一截的男人﹐書裡只說年輕的男孩子就不懂如何愛護/愛惜崇尚自由的女主角云云。從來不提是否有戀父情意結。

覺得一個人喜歡一個人的理由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旁人可以有很多臆測﹐但不一定是事實。

當然﹐在戀愛的領域裡﹐什麼都有「可能」。

Coffee 說...

best actor︰
世上大部份事物都被著書立學,當然包括愛情,但我對愛情的理解是沒有這麼複雜的,從沒有人依照學說去找尋自己的愛情。

S 說...

Coffee,女人“栽”(是這樣寫嗎?)在自己的心魔裡!

Best actor,原來你都睇亦舒?我小時有一段時間看了很多很多,後來忽然生厭,之後一本也沒再讀過,尤其是開始看張愛玲之後(但後者我又讀得不多),上次到訪你的 blog 看半生緣那篇,之後也好想寫一吓自己的感受,但一擱置下來,又“冇咗件事”。

best actor 說...

coffee:

簡單和複雜﹐因人而異。自己愛上什麼人﹐很少跟據學說。然而分析別人的愛情或婚姻﹐這些理論卻成行成市。

SKII:

我都是近年才抽起筋看亦舒﹐都是長篇較多。期待你寫張愛玲﹗

卡臣 說...

我也有看過這部電影
我更把它改編成故事
成了存貨
搵日post出來先

韻味熊貓 說...

同性戀在古代,是年輕的和年長的在一起,可能是帶有戀父或母的成份!

Coffee 說...

SKII︰
聰明女人一個跟頭栽在自己的心魔,嗯,秋兒很美,怪可憐的!

Coffee 說...

bset actor︰
愛情應該充斥人的一生,但很多愛情都被越趨文明的人類社會扼殺了,是文明之下的不文明!

Coffee 說...

卡臣︰
好啊!等睇你的故事。

Coffee 說...

佛爺︰
如果一個人曾不由自主地愛上不該愛的人,以後便會對人間所有不同類型的愛都能寬容接納了,我認為這該是人類其中一種文明。

Ebenezer 說...

呢d情節,可能在現實生活中都有好多。

Coffee 說...

Eben︰
講真,可能我孤陋寡聞,以女兒身份愛上媽咪級對象的,我真係未聽聞過,不過就算有都應該收收埋埋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