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星期五

一覺醒來,想寫blog

這段日子忙壞了,身體的抗病力下降,思想的反應指數更是低到無論。當然,各位網友的貼文我還是有看的,習慣了,就像其中一種精神食糧,只是太攰了,所以沒有在網友處留言,但其實我是喜歡這種大氣波中的交流的。

今日OT放工時更見疲累,雙腳似有千斤重,能在擁擠的地鐡車廂安坐,也是一種休息。不久,上來一位滿頭銀灰白髮的婆婆,我心想,一定有人會讓座給白髮婆婆。車開動了,我由人堆隙縫望過去,並沒有人打算讓出自己的位置給婆婆,包括坐在優先座位的人,坐我這排的乘客亦如是,包括我!

我很希望對面年輕力壯的男人能站起來,噢!睇清楚,對面還有一位是三十歲左右的外籍人士,沒有,都沒有站起來。白髮婆婆身掛二重袋,縱然雙手緊握鐡柱,仍見顛簸!我站了起來,雖然我的雙腳累斃了,雖然我很想繼續安坐,但如果我也佯裝閉目養神,我怕我日後無法原諒自己。

13 則留言:

卡臣 說...

好彩得妳仲熱血讓位
其他人冷血架!!><

Coffee 說...

卡臣︰
呢啲情況,很希望有男士能擔著!

Coffee 說...

POCARI︰
謝謝你!你也多保重!

以往都見人讓座的,偏偏今日作病時見唔到人讓位,唔通個個都似我忙壞了!

嚴明 說...

妳也真太善良。理論上,妳是生産者,妳病倒了,影響要比那婆婆大,所以就算不讓座,也無可厚非。Well, 我不太敬老,因爲我認爲,指望別人讓座的態度是不對的。有個朋友,每日都很累,她一定不會讓座,不能怪她,因爲,我覺得,她的體質比我媽更差:P

我嘛,從來不佔地鐵座位,因爲,總會有人比我更需要坐:)

l.minor 說...

好榜樣啊!香港正正需要這樣的人;

如果坐地鐵由總站上車,有位我通常會坐,但如果中途站上車,有位就通常都不坐,因為通常一擠上車箱,就有千軍萬馬去搶位的情況出現...

外籍人士不讓坐?可能他是被同化了的老外也不定!有次我更見中年老外用學生/老人票出閘,嚇傻了眼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有時病下,當調養一下!嘻嘻!

L L 說...

應該應該。後生仔女,疲勞很快恢復的。

Coffee 說...

嚴明︰
都幾辛苦架!朝早返工企下冇所謂,到收工時,雙腳真係攰到腳底痛,加上作作地病!

Coffee 說...

minor︰
我也曾見中年老外用學生/老人票出閘,嚇傻了眼!(講唔定是同一個人)

後來我諗可能佢來香港做全職學生繼續進修掛:p

Coffee 說...

佛爺︰
我昨晚靠吞服了家中存有的成藥,今朝起來才覺得還可上班。

Coffee 說...

校長︰
:))
謝謝你如斯可愛的笑話!

S 說...

支持妳呀!我真係未必做得到,OT 之後累死了!

Coffee 說...

SKII︰
係啊!對腳攰起來都幾係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