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星期二

不要離快樂太遠

昨天和友人聊天,因得知我有意再減肥,友人又重提飲食次序減肥法。

早餐︰ 生果、菜、肉類(蛋白質)、碳水化合物
午餐︰ 生果、菜、肉類(蛋白質)、碳水化合物
晚餐︰ 生果、菜、肉類(蛋白質)、碳水化合物

( 以上生果盡量不要選糖份高的,菜只是落鹽水煮,肉量和自己的巴掌大小,最後約半碗飯的碳水化合物 )

然後是每星期有三至四次連續半小時以上的帶氧運動 ( 這個對我來說不難 )。

以上所講的是一餐不能少,一樣也不能少,此飲食結構是科學家針對人體的新陳代謝嚴謹研製而出。友人說跟得到的話,二個月內一定減到十至二十磅,取平均數即可減十五磅。

嘩!不看過程,單看結果十五磅,別提有多吸引了!但我知自己做不到,雖然友人指出我由132磅下降到目前的124-125磅,以同樣的飲食方式,很難再向前跨。友人稱不是不行,而是需時會長很多,效果又不大顯著,所以很多人容易在此時放棄,然後出現反彈,再次減肥失敗。

我不是張口就吃的,為這三餐我要做上幾多準備功夫啊!我本身不喜歡食肉類,但火腿片都好都一定要找些來吃,還有水果的選擇,菜要鹽水煮的,我滴媽啊!真夠累人喔!這哪門子的科學家,也夠絕了,如此沉重的思想負擔,看來單是累也能把你累瘦。

但這與我的人生哲學背道而馳了,活了這麼多年,總覺得沒有甚麼比自在快樂更重要,我早已沒有一股腦兒跟這累拼上的熱情,別把自己弄得太辛苦而意興闌珊。我還是率性而行罷,想吃甚麼吃甚麼,只將份量減少便可。這樣,我便終究不會離快樂太遠!



 

6 則留言:

卡臣 說...

我做運動但唔戒口囉

Coffee 說...

我都準備開始做帶氧運動半小時或以上!

嚴明 說...

基本上, 減肥, 就是要挑戰自制能力. 食, 是一種本能, 就如, 男人見到美女, 沒性幻想, 很難. 經常刻制自己, 對自制力不高的人, 是一種折磨, 總不能被折磨一生一世吧. 要說的是, 肥不肥, 可謂先天就決定了.

Coffee 說...

嚴明︰
你說得很有道理,這不是一時三刻的節制,是挑戰個人意志力,特別如今的人太有口福,太多誘惑。

Maisy 說...

看到減十五磅的餐單,當堂雙眼發光,不過我做不到,運動是最大問題。
Coffee不如多做運動,強身健體,也許有意外收穫。

Coffee 說...

Maisy︰
我近日的確做了些運動,除急步走,我還做一小part修身運動,希望自己能堅持下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