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一件小事

那天在地鐡車廂見到一幕幾有趣的事,有二位媽咪各自帶著孩子乘地鐡,該是一同由幼稚園放學的。二位媽咪和二位孩子四人坐在一起,帶著兒子的媽媽讓兒子時而站時而跪在座位上,男孩雙手攀附著玻璃,左右擰擰,好不自在。另一個是女孩,她亦要或站或跪在座位上,好像旁邊男孩一樣。但女孩兒的媽媽不許可,多番將女孩按坐回座位上,還教導︰唔可以架!唔可以企在座位上架!老師有教過架噃,坐返低啦!女孩仍是多次要扭動起身,但多次都被媽咪按坐番,最後女孩乘乘坐下了。

我一直觀察著對面四人,並假設著女孩這樣問︰XX同學仔都企係度,我又要企!不過女孩兒可能太年幼,沒有問。而男孩兒的媽咪就一直笑笑口望著隔離媽咪教女,一邊繼續以呵護的手勢護著男孩時企時跪時坐在座位上,旁邊媽咪她教她的女,搬出老師教導的說法,和她如何教導兒子全無關係。從她們後來的交談得知,男孩女孩在幼稚園同一個班。

這是一件小事罷!但我由此思想了很一番。

6 則留言:

卡臣 說...

女仔著裙
都係坐定定好

嚴明 說...

很討厭家長讓孩子站在座位上,我相信,鞋底是全身最髒的地方,髒得絕不能接受。昨日去看展覽,一個小孩站到座位上,父親提醒母親,離開時要抹抹座位,但最後,他們沒有那樣做。我就想,男士穿褲子,坐上去,沒事,褲子能洗,但女士穿短褲,坐上去,皮膚就直接接觸座位上殘留的微生物,甚至是肉眼能見的髒物!我不得不評定,香港人的文明程度在倒退.

Coffee 說...

卡臣︰
所見的二位媽咪,在教育兒女上二種態度!

Coffee 說...

嚴明︰
對啊!教育兒女一定從小事做起,地鐡座位是公物,那位男孩母親全程笑咪咪望住隔離媽咪教女,自己就由得個仔踩!

仲有,你提起看展覽,一個小孩站到座位上,我認為父親的說話係說給身邊的人聽的,以示他明白踩在座位上不對,但他偏又縱容咯!

S 說...

Sigh,啲人就係咁,我個仔細果時有時都係咁,我喺公眾場合叫佢唔好咁做,佢細時又唔係好明,攪到我好似“癲婆”咁,不過好彩佢細時有教,漸漸冇再咁樣做。

果個咁都呵護住個仔嘅阿媽,第日佢就知,咁唔止係冇公德心,有朝一日佢會明白,乜嘢叫做“愛佢變成害佢”,話唔定會係佢自己受返添呀!(係咪有啲黑心呢? ^_^)

Coffee 說...

SKII︰
你呢句>>攪到我好似“癲婆”咁!
真係太太太有同感喇!特別係百厭仔真係教得好辛苦架!但如果唔教,的確係自己受番,唔係黑心啊,係啲媽咪唔明白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