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擁有天.真。

某些方面我很「天真」,加引號是因為我並非真的天真,只是更樂意保持住天真的心罷。原因再簡單不過,因為天真可令我的心覺得舒服,而舒服是我視為幾乎最重要的生活質素。好了,請,不要將天真等同了低智,一個有智慧又能讓人體察到其天真性情的女人,你身邊有嗎?

「無慾則剛」,用在男人身上好,女人,其實亦然,「養心莫善於寡欲」!要留住有一天你方意識到其珍貴的天真,並不容易,因為於我來說,是要努力經營的。金錢上我一點也不富有,只是比不用刻意留意超市的特價牌略好些而已,但這又足夠我營造出一種假「豪氣」讓自己假裝不知柴米貴的「天真」!嗯,我能擁有的便是這種平民版的天真。至於豪華版的,遙遠得從不曾與之擦身而過!然而,已經很好,因為縱使不能力挽歲月流失的狂瀾,亦仍能天真地傲視。

再,天真和真又大不一樣,而我性情的真,是天生的。就算這真,令我難耐即使如充氣球般短暫的美麗,但,我然樂於捍衛!

12 則留言:

Ebenezer 說...

最近我也在看老子,有提到:

不見可欲,使心不亂。是以聖人之治,虛其心,實其腹,弱其志,強其骨。常使民無知無欲。使夫知者不敢為也。為無為,則無不治。

妳的「天真」,似乎跟聖賢所倡,不謀而合:)

Coffee 說...

Eben︰

真開心得你解讀,所以話呀,有識之人的文化就係多,將我這小女人的無知天真提高了不知幾多倍!立時令我覺得自己的小玩意都沾了光。:))
謝謝你!

l.minor 說...

懂得「天真」的人,是一個智者啊!

卡臣 說...

妳有赤子之心呢

Coffee 說...

MinorL︰

我崇敬那些懂得欣賞天真的人。

Coffee 說...

卡臣︰

承你貴言!
我希望如是!

笑談風月 說...

最近物價貴了很多,不能不理超市價了。妳的叫童心,不是天真。

Coffee 說...

風月︰

嘿嘿!一種生活態度。我常想,人呀,活得越久越受困於世間種種,由小時起力爭回來的,到頭來是一種束縛,然後再努力去掙脫,真累人!

童心?諗下,又得。

韻味熊貓 說...

這篇的哲理含義好難明!嘻嘻!

Coffee 說...

佛爺︰

不得,欲取。
得到,放下。
不可取,欲取。
可取,不取。
視,而不見。
看不見,欲窺。

全是心意作祟。

匿名 說...

老友記,從頭到尾妳都是智慧開心人,天真的原頭,不過是看透世情 ! 看看我們的永遠偶像王菲小姐.......

阿菲的老公李亞鵬都高度評價她:「不管男人、女人吧!一個 37、 8歲這樣一個人,還能夠在她的心靈上是如此的純淨,甚至說是幼稚,我覺得是人世間難能可貴的。」

PS. 快打風,出入小心小心 S小姐

Coffee 說...

S︰

噢!阿菲的是超級豪華版,可望而不可及的!:)

講開打風,超無奈!
Take car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