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阮囊羞澀

幾個月以來,你多次很堅定告訴我,你明年十月考八級鋼琴。我初初以為那只是你一時戲言,不當一回事。

你將封塵多年的電子琴搬出來,上網找來一堆琴譜看著練指位,你再不用我說半句,自動自覺book時間到琴行練琴,風雨無阻...

原來你講真的!這應是你人生第一個醒覺點!

按你的要求幫換了位鋼琴老師,而且,我知道是時候要為你買部鋼琴了。一部八級以上的琴很不便宜呀!KAWAI  K-8,盛惠五、六萬。

這個數字讓我看到甚麼?唉!阮囊羞澀!

( PS︰誰可給些意見嗎?可彈八級以上的琴,謝謝!)


   

16 則留言:

卡臣 說...

言出必行, 坐言起行
好!
祝福他

Coffee 說...

卡臣︰

謝謝你!
但願 但願!

笑談風月 說...

問題是會否繼承鑽研下去,如果想考演奏級,當然要買個高階點的琴。如果八級是終極,普通點應該足夠,妳的預算可應付。高品質鋼琴非十萬以上不可,所以要考慮清楚,要有成為演奏者(家)的決心才可投資。
錢還易解決,可分期供(24~36期也有),最關鍵是練習時間,八級以上已不再單考技術,還講求對樂章的感性認知,必須靠不停練習,消化體會才能彈奏出味道與神韻,相當考人。不要忘記,會佔許多…時間。
我考十級後,發覺嚴重影響功課(Form 4),思考清楚,音樂只是興趣,我還想學醫,決定以此為終點。
當時我借uncle的三角琴學習,音質一等一,現在市價最普通也要幾十萬。

Coffee 說...

風月︰

天啊!你集多少才能於一身啊!!

這段時間向各路朋友打探,價錢正如你所講。我之所以一直冇買琴,就係未知言是否會自己肯學琴,不是我逼出來的。言13歲了,如果他說不想繼續學了,我一定不會再逼他。他小時,我曾對他說︰如果有一日,係你自己想學琴時,我就會送部琴給你。

言說會考上去,我看了KAWAI K-8 是可彈上演奏級的,心動中,但於我始終是貴嘢,所以要多考慮。我亦問過,一筆過平四千,反之分期多四千。至於再貴啲的,我不打算作咁大花費了,其實我甚至諗過買二手琴,待言日後真的真的極投入時,再作打算,但二手琴唔識對方曾如何使用,又幾冒險。

風月,話時話,你退休了,可教琴呀!:)

PS︰言不許我再提及他 :P

S 說...

Coffee,呢個真係一個好高深的問題,但正如“樓上”風月所說,如果只視作興趣,一般的已可行,我從M的琴老師口中得知,要是鑽研下去,亞洲琴只是一般,但歐洲琴不同牌子又有不同“風格”,而且動輒過十萬是閒事(直身琴也要這價錢),以我自己為例,小時沒恆心(又是正如“風月”所說),只學到六級(見笑了!),但已能滿足彈流行曲的心願,Okay lah。:-P。
到M幾年前開始學,我買了 Yamaha 日本造最平那型號(忘了叫什麼),現在他向六級進發,我打算遲些才算。

P.S.看了妳此文才懂得「阮囊羞澀」這成語,真好可以可中文。^_^。我昨天想貼M的彈琴video,他也很抗拒!!

Coffee 說...

SKII︰

係呀!係高深學問。我「阮囊羞澀」,所以要精打細算。

至於「阮囊羞澀」,我對我自己從未有這種感覺,惟有對言,心底有時會閃過,可能這便是兒女債吧!

我的中文,嘿嘿!
校長的中文就真是高水準,特別在用詞方面的造詣!

笑談風月 說...

按財務計劃行事,孩子轉很快,見步行步,既然看中的能滿足八級以上,暫時落實。
我現在星期日在教堂幫忙彈詩級,跟着教幼兒玩,不想正式教。嚴重頸椎病,令我雙掌大小魚際肌萎縮,不能再應付繁複的樂曲。
知道,我這個嚴重警告不能直接提他,也要求不能放上私人照片及資料,包括我跟阿狗的都不能暴光。

韻味熊貓 說...

我也從未聽過「阮囊羞澀」,覺得自己變了文盲咁呀!慘!就快又比卡臣窒架喇!嘻嘻!

Coffee 說...

風月︰

你的退休生活很充實呀!
待買了琴後,我都學埋一份。

Coffee 說...

佛爺︰

你唔好咁謙啦!
不過你同卡臣成日都係咁互「讚賞」,樂趣黎架!

l.minor 說...

話乜咁深架!上網查完先知”阮囊羞澀”點解!

原來個個都是彈琴高手!

Ebenezer 說...

妳考慮下叫言返一間有自己琴室嘅教會都有得諗個喎,一嚟果度一定高手雲集,可以耳濡目染,二嚟不愁冇公開表演嘅練習機會。

當然,返教會係真係有心信先得,如果唔係會好難頂。

匿名 說...

真的長大了....唉....老了老了!
久違的"醒覺點" ....十個讚
快跟財政大神,商量商量。 ms s

Coffee 說...

Minor L︰

你哋個個都咁謙!
我唔識彈琴,不過想學,希望好似SKII能彈下流行曲自娛!:)

Coffee 說...

Eben︰

好提議!佢都有返下教會,我再提下。

Coffee 說...

Ms S︰

Thanks for reminding me 'you are not the best one, but you are the one!'

「財神」,哈哈! I se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