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星期日

給沒有媽媽的孩子

世上只有媽媽好...是有媽媽的孩子唱給自己母親最動人的歌曲!!

我的媽媽在我未足一周歲時因病離開了人世。我只在相片裡見過我的媽媽,相中的媽媽年輕又好看,真的是天妒紅顏嗎?但更不幸的是,在我大約三歲時,我的爸爸亦因病離開了人間。

孤兒,在常人的眼裡,只是學習過程中所學過的一個詞彙,但於我却是要用滿沾淚痕的悲哀來演繹的生命。我不會奢望別人會懂,更不希望別人能感同身受,因為這種悲哀不懂才最好啊!

在我剛省事時,看著別的孩子撲入媽媽懷裡撒嬌,拖著媽媽的手扭計買Barbie,讓媽媽抱起自己高高地指著心愛的糖果零食,穿上和媽媽一樣的母女裝...所有這些我看著近在咫尺的媽媽,為什麼在我就竟是比天邊還遠!我在心裡、在夢裡、在被窩裡、甚至在無人時,試過無數次叫「媽咪」,但我又很害怕自己這種夢囈會失控失儀於人前,然後惹來別人的笑話!因我的生命已脆弱不堪!親愛的媽媽︰您可知道?叫媽媽,是我此生最最沉重!!我也曾一直天真地以為媽媽有一天是會出現的,因為那時我對死亡的了解還很不足夠。

小學起,我開始慢慢清楚甚麼是死亡了。然後,我開始對很多大時大節都感到害怕,其中我最怕每年母親節的來臨,在老師教育同學如何回饋母親的愛時,我總是那麼的不知所措,將自己的頭深陷在自己的胸前。幸好,天使般的老師告訴我是媽媽給了我生命,學習感謝已在天國的媽媽,善良的同學們樂意和我分享他/她們媽媽親手整的美味食物,大家都從不忍讓我難堪,於是我更想哭!如果可以選擇,沒有父母陪伴自己成長的生命,恕女兒不孝,我想我不會要的!然而,儘管從不知母愛的滋味,我仍多麼冀望也可以像大家一樣,用小手製作一份小手工,獻給最最親愛的媽媽!說聲︰媽咪,母親節快樂!

今天,我還未完全長大,但走過坎坷,成熟了不少。在天國的媽媽,如果您看著我一路走來,相信您一定陪我哭過無數次,如果您真能看到,那就笑一笑罷!感謝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天使們,女兒已亭亭玉立了,即使未如相中的您一樣閉月羞花,但也堪稱楚楚動人!如果有來生,我最最希望您可以好好做一次我的媽媽,只讓我可以每天叫您一聲︰媽咪!在我想哭時,有您輕擁我入懷,我也可以大聲唱出︰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謹祝遠在天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8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明白你的感受,
希望將來當你成為媽媽時會感受到家庭之愛

best actor 說...

每個人的出身都不一樣﹐英雄莫問。
你應該為你自己的成就自豪。

嚴明 說...

小學時,曾經有幾年時間不跟父母同住,雖然不是被遺棄,但自覺變成了"孤兒"! 所以,有時候會感觸起來,獨自到海邊走走, 強烈的孤獨感大概就是從那時候開始. 我也告訴自己,今生不會需要任何人,這令我變得更強,更冷..... 沒事,沒有變態吧:P

韻味熊貓 說...

你這篇文寫得很真摰感人!人很難改變自己的命運,但一失也有一得的。

你沒有見過母親,也對父親印象模糊。在你心底裡,他們永遠是完全無缺的!

Coffee 說...

匿名人︰

謝謝一番好意!我會轉告女孩你的祝福。

Coffee 說...

best actor︰

當然莫問出處,不過我無任何成就可言呢!:)

Coffee 說...

嚴明︰

我完全明白!!
其實即使和父母間亦是要講緣深?緣淺的?小時候子女需要父母,父母年老時需要子女,但很多嘢雖明白,但難做到。隨緣罷!

Coffee 說...

佛爺︰

我打這篇文自己曾哭到打唔落去,真的!因那是個我很熟悉的女孩,所以我用第一身去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