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碩果僅存」


這是我「碩果僅存」的一本日記簿。

多年寫日記的習慣一早被網誌取代了(曾開過幾個網誌)。簿上寫日記的好處是,想講甚麼就講甚麼,不用有所顧忌。開心事盡情寫,遇上苦笑難為之事,亦可在紙上大肆宣洩一番,因為我不喜歡將不開心的際遇留在心,擔心那些背晦事不知幾時會沉積變成負能量,繼而令自己抑鬱。

網誌有人睇常令我有一種窩心的感覺,就像說話有人聆聽一樣,真好!文字、畫、照片...既讓流逝的生活留下痕跡,又讓不斷被繁囂塵封的心得以洗滌, 是一種無聲的超度!但網誌始終有別於拿在手上的日記本子,終歸不能暢所欲言。但要我再執筆寫日記,我又不會了,畢竟這已是多年前的習慣,如今已不習慣了!

那麼我該拿自家怎麼辦呢?開心事倒沒所謂,想講就講,朋友間多些笑聲,唔開心的事,則要慎言。一個人唔開心時講的說話,通常有負面情緒,嬲緊時不惜加多二錢肉緊,否則氣憤難抒。如果是涉及另一人的,或多或少是講人事非,但又非講不可,唔講會屈死的,那就更加要慎之又慎了!那個人一定要是自己極度信任的,並有足夠智慧明白你所講,最重要的是你知那個人一定不會將事情弄糟。當然,對不甚悅心的感覺,自己去淡化才是最重要。

8 則留言:

卡臣 說...

寫日記於幾多年前?

笑談風月 說...

中學時有寫日記習慣,後來不了了之。寫網誌對我而言跟寫日記不能相提並論。

韻味熊貓 說...

我這頭電玩怪,從來不執筆,突然short咗,寫了一年多日記,就改變了我寫文章的膽量了。

嚴明 說...

我已經把所有日記燒毀了, 原因是曾經有人偷看. 所以, 幾十年前就已經轉到電腦上打日記, 現在依然. 從沒想過把日記搬動網上, 都是私隱問題啦:)

Coffee 說...

卡臣︰

無寫日記近五、六年了,昨晚翻看剩下那本,當時已是跳著寫,隔得很疏了,就是那時開始轉寫網文。

Coffee 說...

風月︰

當然喇!曾開過些網誌是完全隱姓埋名,從不貼相,一句說話有幾個暗語。:p

Coffee 說...

佛爺︰

哈!倒真是估你唔到,電玩男來架?見你寫嘢咁細緻,以為你是文字怪呢!

Coffee 說...

嚴明︰

宜家網上這個都不能稱之為日誌lo,貼得出來預咗點都有啲人睇嘅,所以我當係與生活的一種交流,雖然不認識大家,但感覺上識多了些朋友,都好唔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