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刺、爪的媚(補貼貓相)

我小時候曾養過一貓,是我的伴,但貓出走了,對童年的我而言,好傷好痛,大哭一場,家父叫我從此不要再養貓狗。生離死別太沉重,曾經擁有的快樂,一定是很快樂才有然後的極失落,要多久才能安撫,雖然一定有痊癒的一日。

前幾年睇翁靜晶的書集,記得她有一段關於貓的,不知事實是否如此,是這樣的︰貓一生中總有一次出走(除非是關在家半步不離),走過又回來的,就以後都不會再走。睇到這,記得湧來一抹安慰,原來那是貓的宿命,人類執意只是徒然!

但今日第一次係電腦上睇了同事養的那隻貓-肥田,四蹄踏雪,仲有白雪雪的嘴,捲縮在床的懶擁樣,一臉嗲相,成個樣好靚仔,哎呀!我好想抱在懷裡!因此,我突然好想養隻貓!我竟然想養隻貓喇!!(講住先)

恰巧今日影來帶刺玫瑰,忽然地想到,玫瑰和貓倒有幾分風馬牛不相及的相似,玫瑰的嬌艷相對貓的嬌嗲,玫瑰的剌兒再相對貓的爪子,二者又都有一種媚態,讓人鍾愛,却又因著刺和爪,得小心!





6 則留言:

卡臣 說...

我細個時
新年前家裡養了一隻雞
在年初二劏了
我傷心

嚴明 說...

以前家裏也有養貓,而且不只一隻。的確,牠們總是會失蹤的。我家是不會關押貓兒的,牠們都可以自由進出。Well, 我跟牠們的關係不特別好,很多時候,有貓兒失蹤了,就只知道,少了一隻貓,沒甚麽大不了:P

笑談風月 說...

不要考慮,想也不要想,超麻煩,非能想像。

Coffee 說...

卡臣︰你這個冷笑話,令我差點兒笑出聲!哈哈哈...咁,你有無食呀?

Coffee 說...

嚴明︰睇來以前我家養貓錯在只養一隻,應多養幾隻,咁咪唔會咁「死心眼」咯,唉!

Coffee 說...

風月︰嘩,一盆冷水當頭淋,嘿嘿,我懷裡的貓兒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