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霸氣天成

辦公室清潔姐姐久唔久帶些鮮花回來,令室內徒添不少生氣。這個星期插的是玫瑰,前幾日已影了些相,放上電腦左睇右睇,沒有那張滿意的,相機功能有限是其一,自己攝影技術青澀更不在話下。今日再影過,不同角度,不同造型又影了二、三十張,始終相機景深、微距有限,無法讓同色花瓣立分高下,呈現出立體層次感。

喜歡拍攝各色各樣的花,繽紛的色彩表現著很美麗的生命。在花的世界中,我較偏愛素雅的花,但這偏好並不影響我想拍攝好所有花花的情趣,例如拍這濃豔得化不開的玫瑰,我努力去拍攝過,我很專注地投入過,這份專注讓我得到某些想法,這已是得著。

這之前,因不太喜歡過於搶色的花,所以忽略玫瑰,如今為咗擺弄幾張相片,我體會到玫瑰是一種頗霸道的花,花瓣由中間向外一層疊著一層地展開,盛放時豐滿渾圓的體態再配合嬌美烈焰的玫瑰紅,霸氣天成!那霸氣自是無花能及無花能配!

人常將不同的花比喻成不同的女人,玫瑰讓我想到誰呢?梅艷芳有霸氣但無雍容,年輕時的白姐姐或者林燕妮?亦或朱玲玲?我較偏重於朱玲玲,她的美不同於林志玲式的美,朱玲玲的美真的有種霸氣。你,認同嗎?



6 則留言:

笑談風月 說...

李嘉欣更美得霸氣,朱玲玲美得含蓄。

嚴明 說...

我自小喜歡玫瑰,別人越說它俗氣,我越是喜歡:P 哎呀, 怎麽能拿林跟朱比較, 朱毫無性格, 不願工作, 只求嫁個有錢人, 林嘛, 努力工作, 自給自足, 是現代女性典範哩;)

Coffee 說...

風月︰我想了很久,都有諗過李嘉欣,她的確很美亦是真霸氣!而朱玲玲的雍容含蓄美,是王道,懾服我心!

Coffee 說...

嚴明︰我覆風月時未見到你:)

我諗朱玲玲應該不是自己不願工作的,且朱林二人出道途徑完全唔同,前者一炮而紅,被人擄走,無得發圍,後者初出道任代言人時無人識,挨出天地,二種命運。

嚴明,林志玲是你夢中情人乎!

Hana 說...

朱女人味重得來又冇侵略感(?);福相得來又唔肥;靚得來又溫婉。

李美是美但不討喜。

Coffee 說...

Hana︰說到俺心坎上去啦!中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