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星期五

心中的歌

王菲的「幽蘭操」我聽了很多次,悠然錚錚的古琴聲下,晦澀難懂的古文歌詞未有阻擾王菲空靈悠遠的天籟之音,我喜歡!也許是想念王菲的聲音太久了。

我覺得,凡天賦的,己不是完全屬於個人的,是屬於全人類的,所以凡擁有天賦能力的人,都應將之回饋人類,那是人類的文化財產。

從不錯過妳的CD,亦從未錯過妳的演唱會,這十多年來,妳所有的歌,我都已聽了無數次。妳小女兒出世時,我心痛!妳不唱,我曾有段時間感到很失望,一年一年過去,我曾很擔心哪一天,妳願意再唱時,妳的聲音不在了。

要說音域之廣,妳不是最好的,但妳那婉約的歌聲,是唯一讓我百聽不厭的,所有其他都只是點綴,成為過去,而妳可陪著我一路走來。

這完全是無從解釋的,就等如為何會喜歡一個人一樣。
You are not the best one,but you are the one.

2 則留言:

笑談風月 說...

菲迷自白!很羨慕妳可以純粹的感情舒發。我從小培養理性思考,文字重理輕情,死文字。

Coffee 說...

風月︰理性思維感性情懷,但如果要二者平衡,可能已有一定歷練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