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星期一

賞心悅目的事

這段時間,咖啡啃書啃得好狠!

說起書,我想到另一件事,就是我很想做個中學圖書管理員。為何中學?因為只有中學的圖書管理員,才可寄興趣於工作。

到書局選購合適中學生閱讀的書籍,就這行書局已是無比的愉快。書送來了,用包書膠包好,然後分門別類地編列好,上架,等待學生、老師來租借。而這份工作最大的bonus就係,在學生上堂時,手頭上的工作又完成了,便可痛快地啃書,或是先睹為快、或是重新翻閱,如有哪些常來光顧的同道中人,想找人分享書中點滴,I will be always there !

光是想想已覺得賞心悅目了:),快樂地工作,工作的快樂!

6 則留言:

嚴明 說...

一個朋友在大學裏工作, 一做就是十多年, 他不想離開, 原因就是那圖書館. 他工作不怎麽為錢, 反而是那圖書館, 對他來説是寳庫, 而且是大學圖書館, 就不用跟七百萬人爭了!

Coffee 說...

嚴明︰一個人工作如能將興趣排在金錢之上,又不愁生計了,還有甚麼比這更值得慶幸呢!圖書館的確是寶庫,等閒公共圖書館又點比得上大學的。

笑談風月 說...

讀書時曾做過圖書館館員助理兼職,非常忙碌,由朝做到晚,大雜工,被正職員工當苦力咁使,不是美好回憶,根本沒時間看書。

Coffee 說...

風月︰妳講妳大學時定中學時呀?同埋助理係計時,一番工就俾一堆job,無得閂埋門自己話事,所以...

笑談風月 說...

大學時,時計,用到盡!

Coffee 說...

風月︰大學的緊係啦,仲忙過一般的公共圖書館,仲要「用到盡」: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