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星期一

如此這般一場傷

之前放新年假時,女孩已在FB傳了幾次傷心信息給我,女孩千里尋夫(講笑)地回到故鄉,為的是想見男孩一面。女孩約了男孩到城中公園見面,但男孩最後竟然無出現,說已有新女友,不欲見面節外生枝了,屋漏偏逢連夜雨,那刻天竟下起雨來,淋濕女孩,崩潰中的女孩向舊同學求救,熱心的舊友們一呼百應,帶女孩到K埸消遣,女孩飲醉,一男友人不值其前男友仔的所為,致電狂鬧!女孩由一眾舊友人送回家,第二日醒來後,女孩失控地痛哭了一場。二天後,女孩回港,帶著痛楚和決心!

我在e_mail開解女孩,直到那天見了面,我不再安慰,一來發現女孩已冷靜下來,二來女孩該夢醒了。我是個很注重讀書的人,不是因為「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而是因為我是個很尊重及相信知識的人,求學時期更應讀好書裝備好自己。難得癡情女孩應承會用心謮書了,並說一定要努力考上大學,日後再還鄉讓前男友意識到自己走寶。

失戀成為了女孩暫時的動力,是好事!

我附和女孩說其前男友的不是,希望女孩妳徹底抽身出來。女孩,妳初賞愛的甜蜜,幸好瞬間消失,否則以妳的終日迷糊,非斷送讀書生涯不可。而心底裡,我看到一個陽光般閃亮的男孩,他為女孩著想︰妳已去了香港,該好好習慣那裡的生活,要用心讀書,日後回來時,妳就給我一耳光吧!

幸好女孩不懂。

女孩,跌跌碰碰中妳會成長,有一天說不定能飛上枝頭!不認識的男孩,也祝福你!

4 則留言:

笑談風月 說...

戀愛與失戀同樣可以令人成長,真是事實。

Coffee 說...

風月︰宜家睇番啲年青人,覺得他/她既無聊又傻!

嚴明 說...

少年人, 根本不懂甚麽是愛情, 就是受那成長激素影響, 人都變得激了! 面對這年紀的人, 我一般不會說甚麽, 因爲說甚麽, 他們都聼不進去, 只能看他們的造化. 幸好, 大部份都經得起這個考驗, 那大概就是人類社會汰弱留強的一種生態:)

Coffee 說...

嚴明︰認同,只能看他們的造化,人類社會汰弱留強的一種生態。

你都有機會面對少年人的問題嗎,我有時不忍心話得太直接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