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3日星期六

2021年1月23日(晴) 補誌 (昨天植物澆水、施肥)

21/1
** 芳姐約四人幫飲茶。一張枱坐,中間用兩塊大膠片隔開,將兩塊膠片各自拉開少少,中間出現一個兩掌寬的空隙,四人幫二人組就透過該空隙傾談及傳遞點心食物。

** 麗給酒餅我並教我如何自己釀製糯米甜酒,希望釀製成功!酒釀煮紅棗雞蛋、煮湯圓的饞念起了已久。往年,每到冬季,便會在內地找朋友私人釀製,吃了整個冬天都暖笠笠(心理作用居多)。今年疫情封關,又想食,唯有自己動手。一直以為難度好高的釀製糯米甜酒,原來不難,最緊要是要有酒餅。細心的麗將酒餅分好四份,每份可整兩斤糯米。


(這是第一次釀製的兩斤糯米)

22/1
** 虹要染髮劑,稱在內地屈臣氏買的染出來顏色不對。朋友相熟的藥房可代辦帶貨過關並寄出,收費合理,以每公斤計,我買了八盒染髮劑加三支白髮急救棒共重兩公斤請代寄。

** 今天給盆栽植物澆水及施少量肥,想說的是,金錢樹的四株新芽健康成長,而有一盆水養黃金葛就連續出現黃葉,推測是這盆常被太陽光照射的原因,已移位。

23/1
** 盈今日突然要加班,愉景、大澳行暫停。

** 自從兒子給了個 Netflix 帳號我看劇看電影,沒聽書了,要重新安排時間。

** 兒子上週末在朋友處被門夾親手指,表皮拉傷有傷口,縫了三針!兒說不痛,其實想想都痛極了。今天去診所拆了線。(兒不讓拍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