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8日星期一

2021年1月18日(晴)

媽媽那輩的人說養兒防老,然而如今誰要是還主動有這種想法,很可能會成為別人的笑話的。我這輩子做的最認真的一件事,就是育兒,但也從沒有起過養兒防老的念頭,反而是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父親離世多年,母親也在2018年走了。兒子2019年大學畢業開始工作,我突然間就覺得曾經的責任都已完成。凡過去了的時間都走得很快,不管快樂的還是艱難的,日子最後濃縮在一起,我也成為了一個有故事的女人,正是初聞不識曲中意,再聞已是曲中人。

(兒子送給我的)
 
16/1 坪洲一日行

記不起上次去坪洲是何年何月的事了,這次去發現有好大變化,其中多了很多文青色彩。朋友說坪洲給人一種很寧靜的感覺,自己可以在這樣的地方居住,我想了一下,說哪裡居住都可以,但一定要附近有至少一、兩位朋友。想起多年前一時心血來潮曾在南沙買過一間別墅,然後放眼整個南沙,冇一個認識的人,甚麼退休好享受、甚麼有自己的天有自己的地,未到那一天已感覺到週圍三唔識七的冷清,終歸還是賣掉,另在靠近鄉下的地方買了間大大的電梯房,冇他,就貪附近多舊朋友。我開始念舊了,是的,到了念舊的年齡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