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星期日

問我愛你有多深禮金有幾分

年輕待嫁朋友有天欲語還休,最後都鼓起勇氣跟我說起禮金一事,說原本已跟男友協商好給女家的禮金數目,但後來在自己家的眾人意見無形壓力下,女友欲將禮金改口加大近一倍,因為起初協商的數目偏低,但又不知如何跟男友開口,正頭痛著。

兩人由談情說愛到談婚論嫁,基本雙方對雙方家庭情況都已經很了解,如果對方餐搵餐食,幾乎餐餐清,即使三幾萬禮金可能都為對方造成極大壓力;但如果對方有樓有車,經濟寬裕,你可能認為十萬禮金都不為過,不過人家可以十萬買隻勞給自己,又不等人家就願意奉十萬作禮金,甚至還可加上句為什麼。

年輕友人心煩得很,男友素來對錢銀著緊,完全無頭緒如何開口跟男友說。我問她是否一定要改口,年輕友說是,我想了想,心知每人心中一把尺,但既然年輕友人問到了,便試著給了以下意見,首先不要跟男友說是阿媽的壓力,單說自己在近年結婚的朋友中打探到(而事實上都係),自己從此嫁人離開娘家,想禮金大啲,希望阿媽可以開心啲,當係報答父母,情願用在自己身上的少啲,亦都唔介意以後跟你一起生活時手緊點,可以捱。

之後年輕友人跟男友說了,結果令人滿意。

2 則留言:

DeepC 說...

會說話是一門藝術, 能掌握好可對很多事有幫助. :)

Coffee 說...

DeepC︰

常言道︰禍從口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