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

朋友

昨天肥力嘗試安慰我和菜菜子,說可能好多人都在犯規,哩種方式本身就不公平。我說你將問題提高到另一層面了,哩個世界先天就以不公平的形態存在著,如果自己被圈入遊戲規則入面的得益者,是好彩;反之,既不是得益者,但又阻止不了,便唯有順應,即係接受遊戲規則。但不是跟你說公不公平這個問題,你說可能有不少人因為遊戲規則不公平而犯規,講真,我一點都不介意別人是否犯規,因為我跟他/她們不熟,我和菜菜子之所以生氣,不是因為菲犯規,而是因為我們當她是朋友,此刻有被朋友算計了的感覺。

這件事讓我想到菲可能沒有深交過朋友。

除了三幾個相交多年的老死,一般與人相處,我向來奉行君子之交,我不是為友情兩脇插刀的人,離肝膽相照亦差去甚遠,但有一條為人處事的底線永遠緊守,就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2 則留言:

DeepC 說...

人類世界的遊戲規則, 實是"大家要跟規則玩, 但可隨時改.". XD

友誼是建立於雙向, 單方面關心對方, 但對方不是, 那只是朋友關係, 不是友誼, 而且有分深淺度, 淺的叫 hello friend. :)

Coffee 說...

DeepC︰

我個人不喜歡五、六個人入邊有人再搞小圈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