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星期四

家務不等如運動但好過無

用了整整一個下午清潔執拾廚房,再重新擺放廚房用品,當中更少不了棄置一些過期的食物,主要是一些樽裝或罐裝調味料,及椰汁花奶等,時間一長,連是否曾經買過及煮過都印象模糊了,還棄置了幾件莫名其妙的廚房小用具(大概是贈品之類)。執廚房在家居清潔中從來都是大工程,輕易不敢動工,動工起來便一發不可收拾,如果我不是下午開始的,而是由上午開始,那麼我會弄上一整天。對呀,竟然有點意猶未盡,我覺得我明天還會繼續擺弄那小小的廚房。

曾經有個傾得幾句的同事問我家中清潔誰做,我說我自己做呀,同事問為何不請鐘點幫工,例如她就是每星期請一次幫工,每次上門清潔兩小時,讓她省事很多,同事還強調重點是價錢很不貴。待她說完,我說例如每兩天我便蹲下去抹一次地,我當做運動,我已不再出去跑步,如果連家務都不做,身體的新陳代謝可能更慢了。自己做家務,首先是我不單止不抗拒,而且認為是一件非常有益身心的事情,不過,只限於家居清潔執拾,如果是煮飯那就不行了,所以平日好多時外賣搞掂。

我認為有時間的話要自己做家務事,除非工作比較忙碌繁重,家務事會令身體吃不消,又或者有一天老到不行了,那就應該考慮請幫工幫忙,當然重點是到時還請得起幫工。

2 則留言:

DeepC 說...

現在開始執合時, 快新年了, 現在執一點, 下個月可輕鬆啲! :)

Coffee 說...

DeepC︰

係呀,加上有幾日假期,昨晚又執了出一大袋雜物棄置。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