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水腫手

前天一覺醒來,雙手感覺有點怪,開始時說不出是甚麼作怪了,表面看去是完完好好的,掌心掌背的氣色也不錯,怎麼說呢?反正就是感覺由手掌到手指有點撐住,於是本能地將手指伸直然後握起,想找出個所以然來。鬆開握著鬆開握著,突然我想到了,該是水腫罷!哈,印象中第一次如此明顯地感覺到手腫,我想連手指都腫了,雙腿一定更無可幸免,我馬上檢視自己過去幾天的飲食,有沒有進食過甚麼會引起水腫的食物,沒有啦,當然,我哪知道甚麼食物會引起水腫,我只是從自己並沒有改變飲食習慣及沒有食過甚麼特別食物去作出判斷。既然沒有特別的,那就是恒常飲食出了問題,我立即想到該是喝茶喝多了,單是每晚飯後至睡前仍喝少不了有三水杯,而我是少出汗的人,且又不見因喝多了茶而上多了廁所,那麼喝下的茶會跑哪去呢?

一想通了這因果,於是便動腦筋如何排身體太多餘的水份,首先去 MB 焗桑拿,乾蒸,焗了二十多分鐘,出了很多汗,之後活動手指,仍有脹的感覺,接著的兩天少喝很多水,起初效果不大,後來我想起了咖啡,咖啡有助身體排水的功能,家中仍有三合一即溶咖啡包,沖了一杯來喝,不到你不信,小便多了,到昨天下午,手指回復正常感覺,沒有脹住了。如此一來我索性去買了樽 UCC ,以後早餐開麥皮時加一小匙落去,少少份量不令胃不舒服便好,又可幫助身體排水。

是,咖啡,誰說不是呢!

PS︰原來水腫時的雙手水潤潤的,很好看,現在收水了,但沒那麼好看。

12 則留言:

ep 說...

妳是跟咖啡有緣了, 人性化來說, 是愛恨纏綿. 不過聽妳說來有點怪, 茶也是利尿的, 照道理喝茶多不會引致水份積聚體內做成水腫, 我每次飲唐茶都不停去廁所的, 發覺排出的尿液比喝進肚子裡的茶水還多許多.

L L 說...

水腫就水潤潤的好看,真矛盾 :p

Coffee 說...

ep︰

本來我也是好似你咁諗,喝茶多不該令人水腫嘛,唔知關唔關我所飲用的都是各種不同茶的緣故,即我不飲白滾水的,嫌淡口,只飲茶,以茶代水。

但又真沒因飲茶多而多去了廁所,飲咖啡就一定多去,百試百靈!

Coffee 說...

校長︰

唉吔,水腫時即好似脹卜卜的水果,加上我雙手膚色白(自誇下先),腫少少時令雙手皮膚看似薄了,增加透明感,咪水潤潤咯,但今日收水了,見少少皺皮,唔靚了 >_<

DeepC 說...

也許多管齊下出來的成效. ^^
會不會休息得不好引起?

Coffee 說...

DeepC︰

休息不夠是絕對的,貪玩!

韻味熊貓 說...

我不覺咖啡十分利尿,反而港式奶茶和唐茶就很利小便。

Coffee 說...

佛爺︰

咦,睇嚟含咖啡因的飲品皆利尿,箇中情況再因人而有差別。

卡臣 說...

幸我又無這反應

Coffee 說...

卡臣︰

越來越講明因人而異!

Armadillo 說...

哈哈,肯定係心癮起想飲咖啡,然後幫自己揾一個藉口!

Coffee 說...

Arm︰

才不是呢!飲咖啡會黑牙、黑皮膚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