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

死穴

今天換包包用,順便擦拭一下所有包包,然後掛在窗子風口處吹晾,下午外出回家後,再一個一個用原裝布袋入好,然後重新排放在衣櫥內。

平日裏自覺是個不亂花費的人,惟有對包包有小小情意結,就是如果叫我用一千幾百的買一支護膚精華素甚麼的,那我是打死不幹,像我現在那支所謂精華素,不用一百元買的,我的衫褲鞋全是轉季時的減價貨,還有吃也是簡單為主,惟有買包包,偏跳出了我節儉的生活方式,一千幾百的等閒事了。在經濟效用上來說,個人認為包包的使用率高,使用的時間也很長,於是便成了貴買平用,感覺完全值回票價了,還有在穿著上總結出一些心得,就算穿戴平常,但只要整潔,然後配上一個有質素的包包,整體外觀有提升的趨向。這算不算虛榮呢?是也好,不是也罷,女人嘛,免不了有心頭好,只要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寵下自己也不為過罷。

在挑選包包時,價格是我首要考慮的因素,一般來說千多至幾千元不等,上萬元的,我認為女人一生人要有一個,一個亦已足夠了。而不論甚麼品牌,經典款式一定是本人的首選,其實大部分小有名氣的包包,總有幾款是歷久不衰經典的,最多是按季推出新顏色,而我甚至連顏色也鍾情於原色,當然這其中最重要的原因總離不開實用,例如一個 Gucci 原色經典款,長期有賣,便可長期使用而不會過時。

很久以前有次家母回內地,我將一個 Why  給了她,向來從不告訴家母包包的真實價錢,反正叮囑她包包一定是自己用,但後來見不到她再用,一問,說是給了不知甚麼遠房親戚了,我聽了有點心疼,因為我對自己用過的包包有情意結,她們像記錄著我人生每個不同時段的生活。

PS︰昨天為自己添了個 Patrick Cox ,想想也快兩年沒買包包了。


更正︰上年大概這個時候,同事係日本帶了 Agnis b 包包回來,見價錢比香港便宜,我要了兩個,嘻嘻~~


6 則留言:

卡臣 說...

我太太跟妳想法差不多

DeepC 說...

下次送給她時告知包包的意義. ;)

Coffee 說...

卡臣︰

我很多朋友的想法都跟這差不多。

Coffee 說...

DeepC︰

是有點遺憾呀,那亦是個經典款式,間中仍見到有人用呢。

flower 說...

沒有拍張照片來看看?

Coffee 說...

花花︰

我拍了,但後來想到香港地方小,而我每天乘地鐡,便算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