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聽三姐的曖昧

聽三姐這版本的《曖昧》,別說,還真有點替她的廣東話發音抹了把汗,加上是慢版,聽得特別清楚。但是,不完美本身就是一種美,一種未經雕琢修飾的美。天籟聲下那麼點的不完美,帶來了一份與生俱來的純樸感覺,叫我怎麼不喜歡。




當我們的生活被越來越多的假冒充斥,被越來越多的刻意經營擺佈,於是我們變麻木了,忘記生活最初的樣子。就像,再也想不起當初那些好多顏色的鉛筆,為何可以讓人歡快了半天,儼如滿握一手的幸福。我偶爾試著想找回那快樂的影子,却尋來很多的失望和煩惱。那一天的清晨,眼角塗滿了淚痕,才發現原來我已忘記了快樂的味道,忘記了最美的笑容該怎樣再笑。塵事擾攘紛陳,點點滴滴不斷充塞去心的某個角落,這邊廂說想起時,那邊廂已忘記,但,願不曾忘記快樂。

註︰《曖昧》在一九九五年獲頒香港电台十大中文金曲十大金曲之一。
  

10 則留言:

陽光的戀人 說...

唱這首歌那個時候, 王菲還不是三姐吧, 差點不知道妳說她.

攞你命三千 說...

點解會有個名叫三姐呢~?

Coffee 說...

阿路︰
那自然是,95年她剛生了大女兒。

Coffee 說...

三千︰
她家管大女兒叫大姐,小女兒叫二姐,然後不知怎麼就將王菲叫三姐了,也叫成了,這是李亞鵬說的。

卡臣 說...

我極愛這一首

Coffee 說...

我都係,佢有啲版本咬音正常。

Ebenezer 說...

妳唔講,我都唔知佢叫三姐,仲以為佢以前叫王靖雯添。

攞你命三千 說...

領教了~

Coffee 說...

eben︰
王靖雯係佢搵人改的,話王菲哩個名不利她在歌唱事業的發展,要改做王靖雯就掂咁話。

Coffee 說...

三千︰
客氣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