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星期五

每日飲薑水

薑對身體有益,我向來都知,但具體有什麼好處,一直也說不出幾多的所以然來。近來我倒是真切體會到薑的好處了,忍不住要將得益與各位分享。

早前將奇異果連皮攪拌來食,早上空腹進食怕太寒涼,所以加些薑一起攪拌。後來天氣涼下來時,奇異果放很久都仍是生生硬硬,令我失去了耐性。但之前帶了一大塊薑回辦公室的,棄之又可惜,於是我每朝切幾片放進杯子一起泡水喝,當時飲後便覺得胃部很接受這薑水。後來我試著泡茶飲,要知道,我的胃早已對茶,對咖啡有過烈反應,每每飲後手軟腳軟,出冷汗,見暈眩,氣若遊絲得不知下一步是否會暈倒,要即刻狂塞食物落肚,或吞吃朱古力、糖果等等。自從我加入幾片薑在茶裏,有時甚至會食一、二片薑,飲茶後身體不適的反應慢慢在消失,近幾天更是覺得越來越好,暈眩虛弱感是幾乎完全沒有出現過了,亦沒有提前覺得肚餓。這一發現令我很開心,如果能徹底改善胃對茶、咖啡的不良反應就更好了。這還不是薑帶來的好處麼!唉,早知薑好,但從前未作多理會。

現在我晚上在家都泡杯茶來喝,因為茶對身體亦有莫大的裨益,不要太濃,濃了會影響入睡。不過晚上不加薑,因為薑要早上吃才好,說是晚上食薑如食砒霜。信不信由你,嗯,反正我是信了。

下圖這塊小薑子,是由一大塊食到現在這小丁點兒,而新薑部份,是在辦公室一天一點長出來的,可見薑有頗頑強的生命力及良好的環境適應力。




  

19 則留言:

L L 說...

總之要「夠薑」嘛,有得你嗌!

Armadillo 說...

只要夾得啱,其實薑味都可以好正,例如薑汁撞奶同番薯糖水,真係諗起都留口水!

Coffee 說...

校長︰
你是很夠薑校長(唔好打!),怕是不宜飲了:p

Coffee 說...

Arm︰
嘩!薑汁撞奶,我最喜歡嘅食物之一,宜家有啲甜品店整嘅都好好食。

Ebenezer 說...

聽講好似有即冲即飲嘅薑茶架,果D可能更加方便。

10 說...

就咁食薑咩味??

陽光的戀人 說...

晚上食薑如食砒霜我也聽說過, 明明有益的東西早晚作用相反, 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不過我也寧願信. 不妨試製薑汁撞奶,不難的, 我用三花淡奶自製過.

卡臣 說...

食蟹後要飲薑茶
無咁寒

Coffee 說...

Eben︰
即沖嗰啲糖分高,不宜多飲。

Coffee 說...

Sera︰
辣嘅薑味,不過在水中焗過冇咁辣。

Coffee 說...

阿路︰
我也不明箇中道理,亦是寧可信其有。自製薑汁撞奶?點整架,可否寫寫嗰步驟、材料比例等:)

Coffee 說...

卡臣︰
對!一物治一物。

攞你命三千 說...

種下種下又多舊薑~

S 說...

在office 冲,即是不是“煮”的,那麼你用熱水還是暖手開?

Coffee 說...

三千︰
我都係咁諗,放下放下多幾舊,正!

Coffee 說...

SKII︰
不用煮,好方便的,每朝斟了熱水就切幾片放下去焗,我現時發展到用熱茶焗,留意除了普洱茶,一般其他茶葉不適宜在水長時間泡著,所以其他茶我會焗好茶棄掉茶葉才加入薑,薑我泡一整天,飲完又斟過水。

以前有人同我講過,早上食薑益處好多好多,但晚上不要食。

BTW,不能在你處留言,我都經歷過父親入院治病,那是個不容易的過程,你自己要多保重。

Coffee 說...

係咩?我以為剩係薯仔發芽才不能再食,謝謝你告知!

陽光的戀人 說...

薑汁撞奶嚴格說應叫奶撞薑汁, 因為做法是把熱奶撞進碗內預先榨好的薑汁裡. 我以一份三花淡奶加二份清水的份量煮沸, 煮時按自己喜歡加適量砂糖, 煮沸後稍等一會讓奶的溫度降至大約80-90度, 這才迅速撞進放了薑汁的碗裡. 成功的會見奶質半凝固, 就算不成功, 照樣可吃, 只是口感沒那麼好而已. 重點是控制撞奶溫度的準確, 薑汁的份量不太講究, 想薑味濃些便份量多一點. 這是我在順德那個什麼寺旁邊的攤檔觀摩學來的, 當地正宗的要用水牛奶, 我大胆用三花淡奶居然成功.

Coffee 說...

好醒吖!俾你偷到師,我會試整嚟食:)
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