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

寫意

水墨畫之寫意風格深得我心,謂之寫意,即暗示別太認真!但以我目前的功力,這隨意而來的畫面,絕非我能隨意做到,我須認真去寫畫,但不知寫意沒有!

#  #  #  #  #  #

近日迷上N年前熱播的 Dr. House。當年有人介紹我看此劇時,我看了半集不到便快快逃離,因為我受不了那刀裏往血裏去的場面,我知道,就算打後有再好看的劇情,這「醫生」也不是我杯茶。要達到精彩的彼岸,須先克服心緒不寧,而我,還不想這般努力。

閒來無事,把這潛藏在腦海幾年的劇集找出來看。說實話,頭幾集我還是有放棄的想法,但堅持看到第五、六集後,我安靜下來了,開始明白此劇集吸引人的地方,就是 Dr. House 這角色,這個跛腿,吞食止痛藥的醫生。Dr. House 一點也不可愛,如果要愛上這個男人,非朝夕相對下的明白不可!因為他對病人的專注,對職業的熱情,讓人臣服,再油然而生出愛慕是絕不奇怪的。( 後補︰朝夕相對下,野獸都有美女愛上,笑了!)

我認為這劇集的吸引不在於劇情,而是 Dr. House 的深層男人魅力。可能有人會認為美國人個人崇拜的影視故事俯拾皆是,因為要滿足其大美國主義精神,嗯,好說!有百花齊放,才有百家爭鳴!

14 則留言: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Dr. House的塑造有一定根據。英國詩人拜倫,童年時患了小兒麻痺症。他是跛足的,卻走遍了大半個歐洲大陸,而且情史一簍簍。最後於希臘獨立戰爭中離世。

自卑感學說的創立人,原本是佛洛伊德的追隨者,他四歲才會走路,五歲差點兒因肺炎離世。自小體弱多病,卻成了醫生。

卡臣 說...

想起海倫海勒

Coffee 說...

佛爺︰
我最受不了只會作詩的男人!

自小體弱多病,卻成了醫生,絕對順理成章。

思想敏感者遭遇坎坷觸發自卑感,自強不息下傲視世情!

Coffee 說...

卡臣︰
我估你冇睇過《Dr. House》喇!

Ebenezer 說...

深層男人魅力!!點先可以有呢,請問?

l.minor 說...

之前都有睇House,不過不是追看,有時覺得House有點變態,哈哈~

S 說...

我冇睇過 Dr. House...

妳幅畫,看上去幾“寫意”呀!

Coffee 說...

Eben︰
嗨,你一定有,但要唔要拎出來呢?三思呀!因為幸福的女人多數較膚淺架喎!

Coffee 說...

minor︰
有時佢的確走火入魔般的!

Coffee 說...

SKII︰
睇劇集一定要享受的,否則不要看!

幅畫「寫意」,嘿,每次我畫差了,老師話我,我便說寫意嘛,咁上下就得啦!:)

Armadillo 說...

講到寫意,話難又得,話易又得。但係寫意得嚟要能夠引起其他人嘅共鳴,就絕對唔容易。

Coffee 說...

Arm︰

你講起共鳴,我想講好耐喇,畢加索啲抽象畫,我就真係睇唔明喇!

Armadillo 說...

我都係咁話,如果同樣嘅係一個無名小卒畫嘅,又唔知會唔會有人識欣賞呢?!

Coffee 說...

Arm︰
我相信其實好多人都同此看法,何來天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