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步行

不跑步已多年,近日又再熱心的步行其實也只是重拾舊歡罷了。要說這步行麻,好處自然很多,不過對於我這個極難出汗的人來說,像近日的天氣,竟然可以行成粒鐘都無滴汗!都幾頹下喎!一個唔覺意,都唔知自己頭先係散步定係競步!

我無思覺失調,我當然係急步行喇!步行完,就算無汗,都感覺到腰身鬆軟了。

跑步時你係唔會多留意身旁的人和事的,基本上是心無旁鶩的強逼專注。連呼吸都難暢順時,怎還可留意其他?步行則大不同了,一路上可盡情飽覽旁人的跑姿行態。跑得好看的可說是鳳毛麟角(有職業跑手味道那些),但其實這些是不大好看的。真正好看的是那些將做大戲的功架,無師自通地搬入自家步姿裡的,你看那幾位太太,如果每人手上拿上條甚麼巾甚麼帕之類的,那和扭秧歌有甚麼分別?雙手擺動得可與自家肩膀試比高。我迎面走去,一定笑逐顏開,保不準我還沾了好笑口有禮貌的光!嘿嘿!再有就是,原來很多有少少肥的男士行的是「志雲大師步」,好一派洋洋自得的樣,他們和我同方向才好,如迎面而來,叫人怎忍俊!還有還有,那些年輕女孩兒有繞好看的身姿,也偏是或跑或行得花枝亂顫...喔,這裡風光無限好!

好不糊塗喲妳,打量妳是走得好看的嗎?別人不也一樣望著妳笑意盈盈嗎?不也是沾著禮儀之光來著!却原道是︰大家都在五十步笑一百步!妙哉妙哉!

6 則留言:

Ebenezer 說...

妳去邊度跑步多? Gym嘅跑步機?

Coffee 說...

Ebenezer︰

我跑公園、運動場或戶外。以前跑過跑步機,唔得,反而成日望住個時計,心不停想住跑咗咁耐都只係跑得個小小時間,跑唔暢快!所以中意戶外。

卡臣 說...

我就跑步機居多

Coffee 說...

卡臣︰

睇你故事已估你會去健身中心的。

笑談風月 說...

我每朝在海旁競步,一面聽收音機,一面環顧四周,成為好習慣。

Coffee 說...

風月︰

好習慣!又懂享受,羨慕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