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之孝子賢孫

一如既往,以為不要太接近清明正日,會少些人去拜祭先人,不用太過擠逼。這想法,已被證實係集體智慧,因為今日的「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是所有人口中說出未曾試過的「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除咗專線九巴S14往返墳場及油塘地鐡附近,其餘任何車輛不得駛往。原本在油塘排隊等乘坐S14,但排下排下見唔對路,望著前方的人潮及打緊的蛇餅,計下分分鐘要成個鐘才上到車。於是改乘的士往山腳,然後徒步上山。幸好今日唔曬,可以行得幾輕鬆。

不過今日在墳場實施的人潮管制安排得不好,曾有段時間是S14車輛無法循環對開,完成拜祭的人,排隊等車的又是長到望不見龍尾,唔等車的,想步行落山,但無路可行!因條路被錯誤管制!步行上山及步行下山的人靠一個樽頸位進入或離開墳場。本來七、八個墳場護衛員築成的人牆,攔截人潮俾車過,但啲車很久都未開(唔知咩原因,可能某個位被人潮塞住吧),欲步行下山的人越來越多,單靠那個細樽頸位點能有效疏導人潮?人群開始鼓噪起來,不斷聽到四面八方的投訴安排不妥的聲音,有護衛員Call警員來增援。未幾,護衛人牆終於被不斷湧來的人潮沖開,始可步行下山。原本行在路中的人群亦自覺聽從呼籲,慢慢行番入人行道,不久,見S14車輛開動了...

下次拜祭先人,在日期及時間選擇上,是否要反智而行呢?但當人人都反智時,反智咪又變成集體智慧!

6 則留言:

笑談風月 說...

真困惑,香港實在人多。

卡臣 說...

結尾果句好有智慧呀!

Coffee 說...

風月︰

同感!中國人真多!

Coffee 說...

卡臣︰

所以捉唔到條路添!

嚴明 說...

哈哈哈,是的,我雖然過了清明才去拜山,但報導也說,那天比清明更擠!"人心難測", 以後還是想去就去好了:)

Coffee 說...

嚴明︰

這就是我總結出來的,無法預測,邊日方便就邊日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