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往昔有痕--錶

這是我久不曾戴了的浪琴錶,因錶面有條很清晰的裂痕。

這條裂痕,是言兒二歲多時,當隻錶係玩具抓上手,當時我一看到已心知不妙了,但小子偏是我越哄他放低,他偏越出力一擲!噢!剎那間,這永恆的裂痕誕生了。

這麼多年來,我都堅持不去換錶面,一來條裂痕並無影響其時間上的運作,二來條裂痕亦不會導入水氣,但因這條裂痕滲入了某些生活片段,言兒越長大,那些片段越珍貴。唯一是不夠美觀,且在需換電時,曾遇上錶舖的冷嘲,「乜妳咁孤寒架,隻錶唔平,好心妳換咗塊錶面啦!」我甚麼都沒有說,不過我知以後不會再踏足貴舖!

後來,再到換電時,我找對人了。小錶舖老闆微笑問︰錶面的裂痕好特別架?唔捨得換咗佢?我欣然將裂痕的故事告知...


同場加映
這隻ORIS很舊了,不過不是我的故事,雖然已是我的,但我一次都未戴過。





8 則留言:

嚴明 說...

A, 妳貼的兩只錶,偶爾都見到朋友戴着,不完全一樣,但很像。嗯.... 我不喜歡物件上有瑕疵,所以如果是鏡面花了,必定換之,如果是太貴,就擱下來,不再用好了:)

笑談風月 說...

我也擁有幾隻壞了、爛了的舊錶,有感情不想丟。

卡臣 說...

我都好多嘢唔捨得扔

Coffee 說...

嚴明︰

噢!質本潔來還潔去!

Coffee 說...

風月︰

是呀,錶不佔太多位,較易收埋的。

Coffee 說...

卡臣︰

Hi!同是天涯念舊之人!:)

Hana 說...

我中意隻ORIS多啲。

Coffee 說...

Hana︰

:)

我諗妳可能有唔少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