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我的電影

我很喜歡看電影,可以說是看得很濫,因為看電影可從中窺見人生百態。我倒不太留意電影用了甚麼手法,甚麼又是導演的突破,那些對我來說是徒然的。曾讀過影評人馬家輝的關於電影的書籍,老實說,當初看電影的時候是沒有想到這麼多或這麼深,只憑自己的感知去觀看,很簡單,是好睇就是好睇,不好睇就是不好睇,就如食嘢的口味一樣,食落口即刻就知好不好食,那來那許多的分析?只是食多了的食家對食物自然要求較高,電影看多了當然也容易看出個所以然來。不過即使我在日子有功之下,亦都只停留在觀賞角度,無論幾觸感的電影,要來段影評的話,就難了。正如沐浴愛河一樣,有人的愛情蕩氣回腸,有人的則要細心咀嚼,所以,一百個人就會有一百種觀感,分析來做甚?誰的朵響誰的分析理解就最權威!看陶傑曾寫過的那些大片影評,可窺見一、二。

和喜歡看電影的朋友分享又另當別論,這是一種交流,沒有壓力,不用擔心別人認為自己力度不夠,理解不到其中一些神髓。相反,如有朋友可說出一些自己看漏的章節暗湧(不是電影學所謂高深的理論),我會很高興,像找到知音人一樣。

日前看到報紙好像是張文光吧,他說一生中好好看1000部電影,我倒是從未計過自己大約看過幾多部,好提議!

4 則留言:

笑談風月 說...

有一本書像叫《101部好看的電影》,我也打算學作者寫電影觀後感,把以前看過的好電影寫記錄。
我很喜歡詳細寫劇情,覺得能用幾百字濃縮故事內容,非常過癮。
寫blog總寫生活小事,很容易乾塘,寫閱讀筆記與電影觀感,可以長寫長有。
最近寫了10數篇閱讀筆記與電影觀感,待修改後可以作網誌用,哈哈!希望合妳口味。

匿名 說...

早晨,咖啡茶!

Coffee 說...

風月︰我很期待你的電影觀感,希望可早日拜讀。你的>>能用幾百字濃縮故事內容。就如我看電影的感覺一樣,用1至2粒鐘時間,去看編劇、導演如何濃縮那許多生活中的故事。

Coffee 說...

匿名人︰早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