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星期一

悅人

張愛玲在《談女性》中有這一段︰

~~以美好的身體取悅於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職業,也是極普通的婦女職業,為了謀生而結婚的女性全可以歸在這一項下。這也無庸諱言-----有美的身體,以身體悅人,有美的思想,以思想悅人,其實也沒有多大分別。~~

我雖不大認同這文字上的不平等意識,而且今時今日女性的社會地位比張愛玲時代提高了不少。但如果單從男女相處之道去看,這段文字仍很值得咀嚼品味!世界之大人之多,但茫茫人海有幾多有情人能相遇相愛,但如果遇上了,女人,也想想你是用容貌?身體?還是你的思想去取悅你所愛的人。很年青時,我不懂這其中的道理,一味只係等人埋身,然後再看自己對他有多大的興趣,是否可喜歡得過?從未諗過主動去喜歡別人,可能自己喜歡怎麼樣的人都不知,更從未用任何的甚麼去取悅過任何人。人是會成長的,明白了一些男女相處的道理。

女人,你知自己可用甚麼去取悅自己所愛的人嗎?不過,我認為,除卻身體、思想,有一樣更重要的,是溫柔。溫柔能「殺人」於無影,可讓人心甘情願被牵著走。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