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0日星期日

2020年12月20日(晴) 補誌 收到支票

 18/12 四巫日

今天是2020年美國股市最後一個四巫日,我早早將有盈利的股票都放了換成了子彈,等著出現某些心水股大跌時,就衝進去接飛刀。嗯,啥事也沒有。當晚連電腦也沒有打開,只利用手機久不久觀察著股市走向。後來覺得越坐越冷,還是鑽入被窩暖和著聽書去了。 

聽書︰ 《渴望激情》作者 皮皮 (該是網絡作家)

**  跟兒子說起想買帽子行山戴,竟不動聲色訂了頂 Burberry 當作我的聖誕禮物!太貴了,換作我是絕不捨得用這價錢買頂帽子。但兒子說,帽子不買多,買頂好的經典款,可戴很久。這觀點我認同,謝謝!


19/12  行山  收到支票

米奇說加入,但萬萬想不到在舒適堡鍛鍊了十幾年的她,竟然堅持不了,才剛行了約 100 米的高度,便告知見暈,呼吸有點不順。休息飲水,覺得可以再出發,但終究在行多約60米高度後,還是放棄了。我們改為不登高,只是遠足。

(兩樹相守,日月同輝)

步行︰19000步


** 回家開信箱,看見一封由美國阿里巴巴公司寄來的信,心裡猜測是上年的訴訟和解分錢有結果了。果然,收到由阿里巴巴公司簽出的一張二千多美元的支票。

    簡單記錄一下︰去年初收到阿里巴巴寄來的信,稱美國有個養老基金告阿里巴巴,說公司上市前有不知甚麼隱瞞了。告了幾年都告不入,但阿里巴巴公司覺得常要應訊好困擾,於是主動提出庭外和解,記得在信中提及過公司並沒有觸犯法律,只是想結束這場困擾,並問是否願意加入訴訟。信是用密密麻麻十幾版英文寫的,初時大概看了一下便扔一旁去了(主要是根本沒弄清是怎麼一回事),幸好我那段日子嘮叨了幾次,兒子破天荒拎起信來看,然後告訴了我上面提及的內容。於是我分別致電證券公司美國職員及香港職員了解,得回的答覆是美國常有這類我告你、你告我的事,不用理會。好吧,如果不理會,我就收不到這張二千多美元的支票了。兒子幫我打了個電話給阿里巴巴美國職員,問清楚了關於訴訟,阿里巴巴願意拿一筆錢出來做庭外和解,賠償給上市初期買過該公司股票的各種大小股東,並按所購買股票的多少來分配,而不書面或電子答覆的當作自動棄權,所屬份額將分與其他表示參與訴訟的股東。記得信件是提早三個多月寄來的,而我將信扔一旁去了,好在趕得及在最後一星期寄出了回覆。


20/12 睡到自然醒

今早十點半過後才不情願地離開了溫暖的被窩。一邊聽書一邊用熱水清洗昨晚用過的碗筷、開洗衣機、收起晾乾了的衣物疊起。端著杯熱咖啡坐下,吃剛蒸熟的蕃薯和雞蛋,心裡湧起滿滿的幸福感,我很感恩!

聽書︰ 《段子來了》 這不是書,是聽采采講段子,很讓人開懷,哈哈哈...

步行︰12800步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