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星期三

愛(2014)

寫給2014年的自己︰

你好!

現在,你會把一件衣服穿上好些年,把一部手機用到無法再用,自己剪頭髮...想到了將在這套不新的房子裏一直住到老。你在今年起碼教會了十位以上的女友人自製最不花錢的美白護膚妖精水(妖精水之名拜一女友所賜),一有機會便張揚自己的節儉兼環保的生活態度。越來越多的人開上了自己的車子,你却嫌每天步行得不夠多。你發現當依賴的東西越來越少,生活真的可以很簡單,還收穫了面對不喜歡的時候更加沉默。越來越喜歡現在的你。

因為換了工作,有一回你仔細想了一遍社會上的七十二行,得出了個結論,其實沒有哪樣工作是容易又好做的,所以有做一行厭一行的說法。人們自己太清楚箇中的難處,於是總說不希望兒女將來入自己這行。要生活總要工作,這是前提,能得過且過也就罷了,但有些是不行的。

生活中總有不少讓人煩心的瑣事,就說越積越多的信件和雜物,以前總是隨手塞入櫃子,於是越塞越多,櫃子塞滿了便堆放在枱上,越堆越多頭越大,於是便形成一樣你一見到或想到便有點心煩的東西,到突然要找出其中的某樣嘢時便要翻上半天。如今你學乖了,凡事不積壓,所有開始時已令你覺得煩的事,不要積壓下來,面對它解決它,人便活得輕鬆,而且久而久之會有了一種解決問題的能力,於是你滿心歡喜,從而形成了正面情緒。

想說的還有很多很多,說不完的我裝在心裡了,但最想對你說的一句還是要說的,就是︰以後會好好待你,愛你!


4 則留言:

best actor 說...

2015年身體健康,萬事順遂!

DeepC 說...

祝新年進步! :)

Coffee 說...

best actor︰

你好呀!又好耐才一見!謝謝你!

都祝你2015生活愉快,事業順利!

Coffee 說...

DeepC︰

你都一樣,生活愉快,工作順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