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窘局

週末加端午節去了看媽媽。

媽媽現在跟哥哥在深圳住,地方是租的,環境雖遠不及她自家的好,但生活本身仍然是無憂。只是近半年前和遠房表妹間發生的事,令媽媽精神上大受衝擊,一直在體重上難減磅的媽,這次真的眼見是瘦了不少。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要說的話很長,太長。冰凍三呎非一日之寒,我和哥都很明白不是說個是非所以然便解決得了的問題,但媽媽不能釋懷。人的一生誰不遇上些恨事,正所謂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我們要抗爭的是不能在情緒上被怨恨控制了,相反是要凌駕於總總不歡之上,達到不怨不恨的平常心,不過我家老媽沒有這修為。媽媽現在聽不下我們的開解,不是不接受,是一聽見勸說,便要即刻轉話題,再不要聽下去。

心痛,但也惟有等。

  

6 則留言:

Ebenezer 說...

妳媽起碼有妳們關心,也算有福氣的了。

DeepC 說...

相信你很擔心您媽吧, 希望您媽媽早日看開多一點, 生活快樂!

Coffee 說...

Eben︰

都算掛!

Coffee 說...

DeepC︰

希望用時間淡化就算了,但老媽仍然很惱火,佢咁嬲,我們唔敢道出媽自己都有很多不是的地方(佢知嘅,但佢又認為大家要包容,自己的便不是問題了),加上佢身體唔好,更加唔想再刺激佢。

DeepC 說...

女兒多是貼心的!
您媽媽有福氣啊!

Coffee 說...

DeepC︰

生女兒的人好幸福,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