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思疑

晚上出去步行時遇上一個問路的,問某屋苑點行去。夜色間我不敢直視來者,驚世途險惡,但有停下步伐解答。我向近在咫尺的幾座大廈指去,說那就是呀。那人問該如何行過去,我說沿這路向前行,不遠處會見到隧道,穿過隧道便可以了。那人道謝,我繼續行,但剛巧前後沒人來往,向來驚世途險惡多了個心眼的我,稍側了身留神那人是否依我的指示行了去,但沒有。側目下只見那人一直站在問路的地方,似是望著我離去,果然是要多長個心眼。我快步向人多的步行徑走去。

步行五十分鐘至一小時,雖則說一路有塞上耳塞聽歌,但也免不了思前想後。今晚尤甚強烈想到,人最怕是沒有夢想,紅塵盡收眼底握手裏藏心底,繁花落盡夢還在。
   

2 則留言:

DeepC 說...

這情況真的小心點好.
好彩沒事.

Coffee 說...

DeepC︰

為了過飯氣,有時十點幾才外出,可能係夜了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